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苹果-高血压病人的理想保健食品

来源: 2021-11-21 15:44:48

  高血压病人的理想保健食品一一苹果

  苹果是世界四大水果之一,味道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无论男女老少,都乐于食用。据测定,每百克果肉含糖13克,另含苹果酸、酒石酸、枸酸等有机酸及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等。最近的研究表明,苹果有许多神奇的药效,是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肥胖及癌症的理想食品。

  首先,苹果是高血压病人的理想保健食品,这是由于,人体摄入过量的钠,是引起中风和高血压的重要原因,而钾可以消除过多的钠。苹果中就含有大量的钾,因此,多吃些苹果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的功效。日本的一位学者,曾对30名高血压患者进行了下面的试验:这30人生活条件相同,其中20人每天吃6个苹果,其余10人不吃苹果,结果10天后,吃苹果的人比不吃苹果者血压比原来降低4至14mmhg。另一位日本学者也同样证实,每天吃3个苹果,血压维持比较正常。

  其次,苹果有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法国心脏病专家发现所有的苹果在预防动脉硬化方面都是有效的。他们曾给患有动脉硬化的田鼠喂食大量的苹果,结果田鼠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大大降低。后来,通过临床实验也证实,每人每天食用300克苹果,经过长时间以后,动脉硬化明显减退。

  第三,苹果是有效的减肥食品。一个大小适中的苹果,仅仅含有八十ー卡热量,并且几乎+一Y买场四本田'和gy意感尽管这种水果有甜味,但是果糖(水果的糖分)并不血糟快速地增长。所有的苹果,能使血液中葡萄糖成分保一上升状态,给人一种较长时间的满足感。第四,苹果能预防结肠癌的发生果中的食用纤维,能帮助防止结肠癌的发生,美国癌症会声称有足够的证据来表明,在食用纤维摄入量增加与患症风险降低之间有着内在联系。第五,苹果对缺锌症有明显的治疗效果。日本弘前大学医学系的专家组经过研究发表,苹果汁对缺锌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他们认为,缺锌症主要由于糖尿病排泄增加、食豆类过多、过度饮酒和使用抗菌素药剂等,使体内锌元素不足而导致皮肤病和脱毛症等病症,对此用苹果汁治疗比采用其它锌制剂治疗更易被消化吸收,而且苹果汁的治疗效果也好于富含锌的鳞介类的牡蛎。果汁浓度高的效果好

  第六,严重水肿患者在服利尿药时,多吃些苹果有利于补,强疗效,并可减少副作用。

  此外,苹果对治疗轻度腹泻和便秘都有作用。所以,在美国有这样一句格言,“一天一个苹果,不用去看医生”。〔食疗方1.高血压可将苹果洗净挤汁服,每次100克,每日3次,10天为行程或每次吃250克苹果,每日3次,连续服用。常食有较好的助治疗作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