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胡椒功效与作用

来源: 2021-11-21 15:42:18

  板是常用的调味品之一,分白胡椒和黑胡椒两种。采摘熟果干燥后为黑胡椒,经加工剥去外皮即为白胡椒。黑胡气味较淡,白胡气味浓烈。

  胡的主要成分为胡椒碱、胡椒脂碱、胡椒新碱及挥发油等,还含有脂油、淀粉、蛋白质等物质,可作为支气管粘膜刺激剂,并能解鱼、蟹等引起的食物中毒。

  胡的作用与辣椒相似,但刺激性较小,有温中散寒、健胃和牌的功用,是脾胃虛寒病人的良药。此外,本品尚有除湿解毒杀虫止痛等作用。如《本草纲目说:“暖肠胃,除寒湿反,虚胀冷积,阴毒,牙齿浮热作痛”。所以,近年来,常用本品来治疗小儿消化不良、肾炎、皮肤病,取得了一定的疗效。需要注意的是,胡椒属辛温类药物,一次不可用的太多,同时内热盛、出血患者也不宜服用。另外,胡椒与绿豆同用,能制其温燥之性,且不影响其功效。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