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葱功效与作用

来源: 2021-11-14 14:02:53

  葱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佳品,无论是家常便饭,还是做宴宾佳肴,都离不开它,如常食的葱爆羊肉、葱烧海参、烤鸭等,都是以葱为主要原料制做而成的美味佳肴。所以有人说:“没有葱就不会有烹调艺术”,葱因之也获得“菜中

  据现代研究表明,葱的主要成分为蒜素,它具有对白喉杆菌、结核杆菌、痢疾菌、葡萄球菌及链球菌的抑制作用,可用于治疗痢疾、肺炎及皮肤化脓感染。此外,葱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97毫克%)、胡萝ト素、脂肪、蛋白质及钙、铁、磷等多种矿物质。

  在我国民间,除常用它来调味外,还用它来治疗很多疾病本品性味辛温,入肺、经,有发表通阳解毒的功用,常用它来治疗风寒感冒、阴寒腹痛、二便不通、痢疾、痛肿等病,孟诜说它:“通关节,止衄血,利大小便”。《本草纲目》则说:“除风湿,身痛麻痹,虫积心痛,止大人阳脱,阴毒腹痛,小儿盘肠内钓,妇人妊娠溺血,通奶汁,散乳痛,利耳鸣,涂制犬毒”。古今以葱为主要原料制成的食疗方很多,这里选择一些有代表性

  的方剂进行介绍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