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蘑菇--天然植物肉

来源: 2021-11-07 22:43:07

  菇是一种食用真菌,其营养价值极高,味道也十分鲜美每百克干品含蛋白质35.6克,脂14克,铁32毫克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比肉类、乳制品的含量都高,它是一种公认的高蛋自低脂肪的食物,所以,认为它的营养价值达到“植物性食品的顶峰”,

  在世界素有“植物肉”之美称。在我国古代的本草书中,对菇类食物的功用记载不多,随着现代营养学的发展,其食用和药用价值逐渐被人们所认识据报通从鲜蘑菇中提取的多糖类,对白血球减少症、传染性肝炎有疗效。日本科学家从蘑菇中提取的多糖化合物具有抗癌作用。蘑菇的培养液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菌及大肠杆菌有抑制作用,并具有降血糖作用。

  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可参与机体氧化还原过程,能有效地防止各种粘膜及皮肤炎症。它还含有其它食物中比效少见维生素P、烟酸等,可引起辅酶作用,还有助于防止贫血。此外,蘑菇中所含有的其它维生素D、E等各种营养素,可防止儿童因钙代谢障碍所致的佝偻病,孕妇、产妇的骨软化症,还可防治视力减退、夜盲症、眼角膜硬化等劝君多食蘑菇,既是美味佳肴,又是良好药品。它对目前人们不甚合理的饮食结构来说,是一种理想的保健食品。

  但是88要注意,在采集野蘑菇时,要仔细分辨清食用菇和毒菇,一定防止因误食毒菇引起食物中毒。另外,在人工培育平菇时,要避免吸入过多的真菌孢子,以免引起肺炎。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