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黄瓜-清热利水佳品

来源: 2021-10-21 14:48:51

  黄瓜也是炎夏之日常食的爪类之一。其肉质脆嫩,汁多味甘,具有独特的芳香味。黄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生吃、凉、炒食均可,并可腌和制酱。黄瓜生津止渴效果明显,有些患干燥综合症或糖尿病患者,大多饮水和吃其它瓜果不解渴时,可以吃几条黄瓜。

  黄瓜中的丙醇二酸活性物质可抑制人体中糖类转化为脂肪,故黄瓜可以减肥。黄瓜的瓜蒂处含有葡萄糖甙所形成的葫芦素,具有苦味,能提高人体免疫机能,可以治疗慢性肝炎和迁延性肝炎,对原发性肝癌有消除疼痛和延长生存期的作用。

  中医认为,黄瓜有清热解毒、除湿利水之功,对治疗火热上攻所致的咽喉疼痛、目赤肿痛、小儿多汗以及水湿泛溢所致之四肢浮肿均有佳效。《日用本草》说:“除胸中热,解烦渴,利水道。”《本草求真》说;“黄瓜,气味甘寒,服此能清热利水。”据现代药理研究证实除黄瓜头所含的葫芦素具有抗肿瘤作用外,黄瓜藤有良好的降压效果和降低胆固醇作用。
 

提示:不能替代药品使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