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苦瓜-清心明目解劳乏

来源: 2021-10-16 14:02:08

  在烈日炎炎的盛夏,苦瓜是人们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佳肴之一。很多人也有这种体会,炎夏吃一餐苦瓜,确能健脾开胃,增加食欲。中医认为,苦瓜味苦,可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盛夏之际,湿热较盛,易使心火上炎,脾失健运,从而令人胃纳欠佳,不思饮食,心中烦躁不安。用苦瓜之苦味清夏令之暑热,不仅可以清心火,解暑热,而且它的苦味能刺激人体唾液,促进胃液分泌,恢复脾胃运化之功,增进食欲。

  近年来,我国科学工作者从苦瓜中提取了一种类胰岛素的物质,是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成分。实验证明,类胰岛素不仅可使重型糖尿病动物的血糖下降,而且还可恢复正常。广州军区医院将苦瓜制成片剂,治疗糖尿病,有效率为79.3%。因此,多食苦瓜有清暑热、燥湿热,增食欲,降血糖多种功用,确为夏日不可少的消暑佳品。


 

提示:不能替代药品使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