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黄豆的好处

来源:黄豆的好处 2021-10-03 14:08:42

  豆是人们熟知的味美价廉,营养丰富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置白质、糖相脂,蛋白质约占36%,糖占25%,脂肪占1%豆中还有钙、钾、铜、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同时,黄豆中所含固醇量极少,并有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功能。患有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病的病人,常食黄豆,可促进胆固醇的正常代谢。

  黄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常吃黄豆及豆制品,可以获得大量维生素B:,从而防止因维生素B族缺乏而引起老年人精力不易集中,记忆力减退,精神抑郁,易激动及食欲不振等大豆中含有大量的钙,每100克中含367毫克,这对改善老年人骨质疏松是很有价值的。用黄豆制成的豆芽、豆腐、豆浆,其营养更为丰富,味道也更可口。豆芽含丰富的维生素C,常吃豆芽,能使肝脏中的维生素C含量增加,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加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胆固醇和血脂含量,防止动脉硬化。豆腐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每500克豆腐中含蛋白质37克,常吃豆腐可以保护肝脏,促进机体的代射和解毒作用,增加机体的免疫力。黄豆制感豆浆后,其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整粒黄豆的消化率仅占65%,而把黄豆制成豆浆,其蛋白质的消化率可提高到85-96%。豆浆的营养格外丰富,每天清晨坚持喝一杯豆,对补充人体各种营养素大有益

  自古以来,黄豆就作为食药兼备的佳品。中医认为黄豆有宽中下气,消食除胀,利大肠,解毒,捣烂涂疮等多种功用。用黄豆作成的豆腐则其作用更大,《食物本草》说:“主宽中益气和牌胃,消胀满,下大肠浊气,清热散血。”《随息居饮食谱》则说:“豆腐清热润燥,生津,解毒,补中,宽肠,降浊”。可用它治疗大便下血、白浊、白带、乳少等病,外用可治疗烫伤,烧伤、下腿疡等。古人还认为,人初到新地,水土不服,先食该地豆腐,则渐渐适应。
 


《食补不能代替药品》

《食补不能代替药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