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玉米作用与功效

来源: 2021-10-02 15:17:16

  营养丰富

  玉米,也称包米、棒子等。为我国的主要粮食作物之一。但是,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粮食越吃越细,玉米被视为粗粮,往往作为饲料,从而退出了人们的餐桌,这实在是种错误。实际上,科学家们经过研究,发现玉米中所含的成分对减少心脑血管病、癌症的发生,都有一定的作用。

  玉米中所含的亚油酸、维生素E,含量大大超过大米、小麦,而这些物质均可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这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有很好的作用。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近年来,科学家们认为缺钙是引起高血压、老年性痴及老年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所以,普遍缺钙的我国人民常吃些玉米对预防和治疗这些疾病是有利的

  此外,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谷脘甘和纤维素。谷院甘肽是种抗癌因子,它能与体内多种外来的致癌物相结合而排出体外纤维素能促进肠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从而能减少结肠癌的发病率。所以当吃一些根粮一一玉米,代替细粮,对人体的健康是很有益处。

 

《食补不能代替药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