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香蕉和香蕉皮的那些养生功效

来源:大众养生网 2016-03-21 10:43:02

  香蕉对于现在社会生活中的人们来说,几乎是天天都可以见到的水果了,但很少有人们回去深层次的挖掘香蕉的养生价值,更别说是香蕉皮的养生功效,所以今天就要给朋友们介绍的就是香蕉和香蕉皮的养生功效了,香蕉除了食用之外,香蕉皮还有着强大的美容养生的作用的,不知道的人们就快来了解下吧!



  首选就是从香蕉中大家可以获取到各种不一样的营养元素,比如维他命以及矿物质维生素等,最主要的是香蕉中的钾元素对于人们预防高血压的功效是非常不错的,在疲劳的时候吃一根香蕉还可以有效的缓解,从而促进了对于其他食物的消化利用!


  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有助于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可治疗便秘。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身体燥热者大可一日一香蕉,但如害怕香蕉性寒,可选吃大蕉,通便力更强、皇帝蕉等其他品种。并且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


  最后将给大家介绍一些香蕉皮的一些养生作用,在秋冬的时候感觉到皮肤比较干燥,经常皲裂的人们就可以截取香蕉皮内侧的丝取下后敷在干燥的部位,等待八分钟左右就可以直接用清水清洗干净,大家就可以看到很明显的滋润光滑,并且经常地敷就可以有效的防止开裂的情况出现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