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健康女人的衡量标准

来源:食品中国 2016-03-31 15:47:34

  千百年来,中国人賴女情有独钟,咖环肥紐的传说才如人。肤如凝I白里透红,手指纤巧,杨柳细朦……五千中华文化的根本精神,就是吐纳吸收,和谐包容,既有自我创新的尚美能力,又有贯通中西的尚美雅量。

  中国人对美丽女人也自有一套衡量标准。

  汉唐时代,人们崇尚健美,所以那时的美女往往都是宽颐肥体,肩圆胸阔,显得雍容华贵。到宋代以后,人们对美女的要求渐渐倾向文弱清秀:削肩、平胸、柳腰、纤足。

  《诗经》有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表达对温婉善良的美丽女子的赞誉。还有“硕人其颀,衣锦装衣”的句子,表达对身材长窈而匀称,体态丰满而轻盈的女子的欣赏。

  《洛神赋》中对美女有“修短合度”的描述,这个“度”也就疋我们所说的美丽的标准。离这个度越接近,就越接近美丽。宋玉的《登徒子赋》中也有“天下之佳人莫若楚国,楚国之丽者莫若臣里,臣里之美者莫若臣东家之子。东家之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眉如翠羽,肌如白雪;腰如束素,齿如含贝;嫣然一笑,惑阳城,迷下蔡”的词句。这样对美丽的描述令人何等神往,她就是美的标准,美的化身,增减一分都会损害她的完美。

  除了容貌身形,美女的举止、气质、装扮、香蕴无一不至关重要。曹植在《美女篇》中写道:“美女妖且闲,采桑歧路间。柔条纷冉冉,落叶何翩翩。攘袖见素手,皓腕约金环。头上金爵钗,腰佩翠琅矸。明珠交玉体,珊瑚间木难。罗衣何飘摇,轻裾随乂还。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描写一位采桑女子,容貌艳丽,性格娴静,动作优美,特态婀娜,装扮得体,顾盼生姿,吹气如兰——这是何等的美妙。

  清代张潮说:“所谓美人者,以花为貌,以鸟为声,以月为神,以柳为态,以玉为骨,以冰雪为肤,以秋水为姿,以诗词为心,吾无间然矣。”也许这样的没人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但在古人的诗句中,又往往可感受到他们的存在。或许至美的容貌只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想象中吧。

  对于美丽的女人,我们的眼睛永无倦意。

  现代女人的健美标准——21世纪女性健美的标准

  社会发展到今天,无论是生产、生活还是审美,都要求现代女性应该是结实精干、富有区别于男子的曲线美,既不失女性的妩媚,又足以担起社会责任,从体型来说,现代女性是以“健美勻称”为标准的。除了要符合上述一般人应具备的健康标准之外,还应该具备以下标准,才能符合现代的健美要求

  1. 骨骼发育正常,身体各部分均匀相称。

  2. 肤色红润晶莹,充满阳光般的健康色彩与光泽,肌肤有弹性、体态丰满而不肥胖臃肿。

  3. 眼睛大而有神,五官端正并与脸形配合协调。

  4. 双肩对称、浑圆,微显瘦削,无缩脖或垂肩之感。

  5. 脊柱背视成直线,侧视有正常的体形曲线,肩胛骨无翼状隆起和上翻的感觉。

  6. 胸廓宽厚,胸肌圆隆,乳房丰满而不下垂。

  7. 腰细而有力,微呈圆柱形,腹部呈扁平状。标准的腰围应比胸围细1/3左右。

  8. 臀部鼓实微上翘,不显下坠。

  9. 下肢修长,两腿并拢时下视和侧视均无弯曲感。双臂骨肉均衡,玉手柔软,十指纤长。

  10. 整体观望无粗笨、虚胖或过分纤细弱小的感觉,重心平衡,比例协调。

  女性如何达到健美的标准呢?

  首先必须从体形美和容貌美的五大因素——骨骼、肌肉、脂肪、皮肤、五官来体现。

  骨骼是体形和容貌的支架和基础,所以骨骼至少要大小适度,比例匀称。

  肌肉和脂肪位于骨骼和皮肤之间,从而决定着体形曲线美,是外形健美必不可少的条件。肌肉使人健康,脂肪则给人以柔软和弹性感。肌肉和脂肪的搭配比例适当,就会有充满活力的丰满感,自然而然地流露出特有的女性魅力。

  虽然五官美没有什么绝对的标准,但是基本上人们还是认为五官端正、皮肤要细腻润泽,再加上明亮传神的眼睛,自然会更有风采。

  女性朋友要想达到健美的理想标准,首先要适度地做运动,特别是有针对性的运动。它可以促使身体全面发育,塑造女性特有的曲线美。运动也有利于全身的肌肉与脂肪分布匀称,有利于四肢的健美与整体的曲线美。

  良好的心理状态也是女性健美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如果身材再好,却显出一副病态或者懈惰的情绪,那么“美”就要大打折扣了。要尽力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从不良的环境中摆脱出来,减少对烦恼、焦虑、忧郁等不良情绪的记忆,使自己在精神、精力方面均处于良好的状态。心理状态好还有利于血液循环,可以改善女性皮肤,使其光泽润滑、富有弹性。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