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4类食物让女人重返十八岁

来源:三九养生堂 2016-03-21 09:18:09

  青春易逝,很多女性朋友发现自己在不经意间就老了,那么女人该如何抗衰老呢?吃什么抗衰老比较有效果呢?今天我们就从女性美容的角度来出发,来了解一下女人抗衰老食物都有哪些吧。

  女人吃哪些食物可以抗衰老

  1.含维生素E、维生素C类食物

  抗衰老代表食物有各种豆类,橄榄油、葵花子油;芥菜、卷心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鲜枣、橘子、猕猴桃等新鲜水果。


  维生素E和维生素C都属于抗氧化维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就像给我们的皮肤穿上了一层“防辐射衣”,从而减轻皮肤损害。而且,新鲜的蔬果能有效抗辐射,还在于它们可以使血液呈碱性,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毒素,使它们随着人的尿液排出体外。

  2.含硒类食物

  代表食物有芝麻、麦芽和黄芪;酵母、蛋类、啤酒;龙虾、金枪鱼等海产品;大蒜、蘑菇等。

  微量元素硒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是通过阻断身体过氧化反应而起到抗辐射、延缓衰老的作用。含硒丰富的食物首推芝麻、麦芽和黄芪。

  3.含脂多糖、维生素A原类食物

  代表食物有绿茶、绿豆等。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绿豆和绿茶中含脂多糖、维生素A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物、加速新陈代谢,可有效抵抗各种形式污染。

  想要抗衰老,也不是不可能,只要你吃对食物,这些食物就会变成女人抗衰老的黄金药。

  4.含胶原弹性物质类食物

  代表食物有海带、紫菜;动物的皮肤、骨髓等。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可减轻同位素、射线对机体免疫功能的损害,并抑制免疫细胞的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

  此外,海带还是人体内的“清洁剂”,它是一种碱性食物,有利于保持身体处于弱碱性的环境。海带中含有的胶质、动物皮肤、脊髓中的胶原物质都有一种黏附作用,它可以把体内的辐射性物质黏附出来排出体外,而且其中动物皮肤所蕴含的弹性物质还具有修复受损肌肤的功能。

  女人吃什么延缓衰老

  鲜枣(维生素C)

  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柑橘、柠檬、猕猴桃这些通常被认为是维生素C含量第一名的食物,在甜脆的鲜枣面前通通要甘拜下风,因为每100克鲜枣果肉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高达200-500毫克,一把枣即可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


  由于维生素C是一种强还原剂,可增加一些金属酶的活性,可以帮助肌肤抵御紫外线侵害产生的自由基、避免黑斑、雀斑的产生;有效中和自由基,并增强肌肤自身的抵抗能力;改善肌肤的纹路,淡化细纹等因氧化而产生的肌肤问题。

  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增生,使肌肤具有弹性而预防衰老的发生。

  猪肝(维生素A)

  猪肝中不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也含有大量的其他有益元素,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养颜护肤。另外,常吃猪肝,对于补充气血也有着很好的效果,而这正是很多女性需要的作用。总而言之,经常食用猪肝,对于女性是很有益处的。

  维生素A还可以促进骨胶原及弹性蛋白的生长,从而令皮肤的弹性增强,加强锁水功效。因此,维生素A在抗老化、去皱纹、使皮肤斑点淡化、光滑细嫩及预防皮肤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黑米(维生素B群)

  黑米所含锰、锌、铜等矿物质比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维生素B、叶绿素、花青素、胡萝卜素及强心甙等特殊成分,用黑米熬制的米粥清香油亮,软糯适口,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参与身体代谢,避免脸部浮肿。

  维生素B群有助促进皮肤代谢,保持皮肤湿润光滑。维生素B群都是水溶性维生素,它们协同作用,调节新陈代谢,维持皮肤和肌肉的健康,增进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的功能,促进细胞生长和分裂。与护肤密切相关的B族维生素包括B1、B2、B3、B5、B6和H等。

  西兰花(维生素K)

  西兰花中的营养成分,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富含维生素K、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C及钙、磷、铁等营养素。据分析,每100克新鲜西兰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维生素K可作用于成骨细胞,促进骨组织钙化,如骨钙素、蛋白质都需要维生素K才能发挥作用,同时还能抑制破骨细胞,引起骨吸收,从而增加骨密度,不仅可防还可治骨质疏松。

  此外,维生素K还可以帮助缓解红血丝、黑眼圈和破裂的毛细血管,能有效抗衰老。维生素K水平低的人,跑步时髋骨骨折的概率增加30%。女性每日应补充90微克维生素K。

  三文鱼(维生素D)

  数据显示,在所有天然食物中,三文鱼的维生素D含量最高。不管是新鲜的、冷冻的,还是罐头的,含量都很高。三文鱼的营养价值丰富。

  每100克三文鱼鱼肉中约含3克不饱和脂肪酸(EPA和DHA),位于鱼类之首;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维生素D;胆固醇含量极低,对预防肥胖十分有帮助。

  研究发现,女人体内若缺乏维生素D,易患肥胖症。维生素D是人体制造瘦素所必需的。瘦素是一种可控制人食欲的激素。它会使人在进餐后产生吃饱的感觉,从而停止进食。

  人体内的瘦素含量若不断降低,胃口就会越来越大,从而更容易患上肥胖症。此外,也有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助于延缓DNA衰老过程,也就意味着延缓了人体衰老全过程。

  结语:抗拒衰老是女性的本能,每一位女性朋友都不会喜欢自己满脸皱纹、步履蹒跚。今天小编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一些如何利用饮食来延缓衰老的小方法,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到各位女性朋友。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