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紫薯的功效 常吃紫薯防癌抗癌效果惊人

来源:正佳养生网 2016-03-16 09:31:25

  在生活中,红薯是我们在平时常吃的一种食物,但是,在薯类食品中,紫薯所具有的营养价值也是逐渐被人们认可的,而在去市场上购买薯类食品的时候,许多人也会倾向于选择紫薯,那么,紫薯的功效有哪些呢?


  1、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这两者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预防癌病的发生。

  2、保肝作用

  紫薯可以保肝护肝。很多男士,经常喝酒抽烟,脾气容易急躁,这个时候,吃一些紫薯,可以起到降肝火,调理健康的效果。

  3、抗氧化作用

  紫薯有不错的抗氧化效果,经常吃紫薯,可以抗衰老,改善皮肤肤质,调理内分泌的作用。

  4、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除粪便中的有毒物质,保持大便通畅,改善消化道的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5、减肥作用

  紫薯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所以吃紫薯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

  6、增强免疫力

  紫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紫薯中所含有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吃紫薯的方法:

  1、蒸紫薯

  用料:

  紫薯 500克、白糖 适量

  做法:

  1.紫薯洗净,放入盘中

  2.把紫薯放入已加水的高压锅内的篦子上

  3.高压锅加盖,大火烧开转小火蒸20分钟

  4.取出撕去外皮,直接吃或蘸白糖即可食用

  2、煮紫薯

  紫薯洗净,

  放入水中煮,大概20分钟左右就可以捞出了,凉冷去皮就能吃啦。

  3、紫薯粥

  用料:

  紫薯 一个、燕麦 小半碗(紫薯和燕麦比例差不多2:1)

  做法:

  1.紫薯两个(后来只用了一个),燕麦小半碗(紫薯和燕麦比例差不多2:1)

  2.紫薯先切厚片再切条最后切小丁(洗切一分钟)

  3.紫薯丁加水两碗先煮软(三分钟)

  4.加入燕麦滚一分钟即可。

  其实,紫薯之所以在生活中会被大多数人所接受,主要是与其所具有的增强免疫力、减肥、促进胃肠蠕动、抗氧化和保护肝脏等作用有关的,而在吃紫薯的时候,大家也是可以选择多种吃紫薯的方法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