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吃番茄的好处 常吃番茄百病全消

来源:正佳养生网 2016-03-16 09:32:58

  番茄是一种有着丰富营养价值和食疗作用的蔬菜,在生活中,人们在平时如果能够经常食用番茄的话,其不仅能够增强人们的食欲,还能够有效的起到降脂减肥的作用,可见,吃番茄的好处是很多的。


  番茄,别名西红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报三元。在秘鲁和墨西哥,最初称之为“狼桃”。全体生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茎易倒伏。叶羽状复叶或羽状深裂,小叶极不规则,大小不等,卵形或矩圆形,边缘有不规则锯齿或裂片。花萼辐状,裂片披针形,果时宿存;花冠辐状,黄色。浆果扁球状或近球状,肉质而多汁液,桔黄色或鲜红色,光滑;种子黄色。花果期夏秋季。

  1.肥胖者、高胆固醇血症者养成常吃西红柿的习惯,对减肥降脂有益,这又是西红柿中所含果酸的功劳。

  2.西红柿中还含有番茄碱,可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乡田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利尿作用。能降低血压和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3.用于热病烦渴,或胃热口渴、舌干;肝阴不足,目昏眼干或夜盲;阴虚血热,鼻衄、牙龈出血。亦可用于高血压病。

  4.西红柿具有健胃消食、治疗食欲不振的作用,这可能与含有的苹果酸、柠檬酸有关,这两种成分可刺激食欲,促进胃酸分泌,帮助消化,增强胃肠的吸收功能。

  5.消化功能较差或多食荤腥油腻食品的人,在饭后进食西红柿是有好处的。

  吃番茄的好处有哪些?从上文的介绍可知,番茄这种蔬菜对人体能起到的好处是很多的,其不仅能够健胃消食、抗炎利尿,还能够起到治疗牙龈出血和高血压等症的作用,因此,大家在平常是可以多吃番茄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