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可以帮你增强抵抗力的5种养生粥

来源:寻医问药网 2016-03-15 13:45:02

  春天虽然是阳光明媚百花盛开的季节,确是气候多变,刮风下雨阳光灿烂频频换脸。因此,抵抗力弱的人很容易感冒发烧,那么,春天如何能够增强抵抗力,避免感冒呢?建议大家不妨试试以下5款养生粥。


  1、猪肝绿豆粥

  功效: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做法:将绿豆和大米洗净后放入锅内煮沸,再用小火慢熬至八成熟,即可将切片的猪肝放入,煮熟后再加调味品即可。

  2、红枣花生粥

  功效:红枣花生益气血、助消化。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食用枣类食品有疗效。

  做法:将红枣丁和山药丁加白糖腌30分钟,花生仁与梗米一同入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至米粥浓稠时,再加入红枣丁、山药丁及适量白砂糖,用文火煮10分钟,即可食用。

  3、紫苏粥

  功效:紫苏叶味辛,性温,有散寒解表、行气宽中、解郁化痰等功效,能扩张毛细血管,刺激汗液分泌而发汗,其浸液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因此紫苏叶与粳米同煮,更加有和胃、散寒、解表作用,对于体弱者、偶感风寒者更加适用,非常适合春季感冒高发季节。

  做法:沙锅内加入适量水,放入紫苏叶,煮沸1分钟,去渣取汁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另行烧水,加入粳米煮粥,等粥熟时,再加入紫苏叶液和红糖,搅匀就可以完成。

  4、红枣粥

  功效: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大枣粥,可使人面色红润、精神焕发,对于女性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

  做法:这款粥的做法很简单,将红枣和粳米洗净后放入锅内,煮成绵软粥状即可,如果爱吃点的可以加入少量冰糖。

  5、玉米面红薯粥

  功效: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而且粥的热量相对较低,特别是对于节后食欲不振,便秘之人具有很好的食疗价值。

  做法:先将玉米面用凉水调制成糊状,然后等水烧开之后转用文火后再加入红薯,此间要注意不断的搅拌锁底,否则容易引起粘锅。

  有一句话叫做顺势而为,用在饮食上面也是可圈可点的,春天多食用这五款养生粥,从饮食上帮助我们的身体建立健康良好的体内环境,再加上适量的户外活动,内外结合就可以有效预防上火、感冒发烧等疾病的发生。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