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学龄前儿童营养食谱

来源:食品中国 2016-03-25 13:49:41

  饺子

  炸百合小饺

  原料:鲜百合250克,青梅50克,熟山药泥100克,山楂糕50克,白糖50克,面粉500克及葱姜末,盐各适量。

  制法:百合削去干尖&39根,分开瓣,洗净,剁茸;青梅切末;熟山药去皮、碾泥;山楂糕切末;均放在大瓷盆里,放花生油、白糖、葱姜末、盐,搅拌匀成馅;将面粉过箩,放出面盆,把2个鸡蛋打开加精盐、味精、猪油,搅拌,加水、面和好后,盖上湿布醒30分钟;把面擀成长方薄片,用手把馅拌在一半面片上(每个馅与馅四周间隔2厘米等距),将另一半面片折起,盖在挤好馅的面片上,把馅与馅四周用手压实,用直径4厘米的圆酒杯式模子,把饺子一个个扣下来,再用手捏一下边,交两角对起捏实,使其成元宝形状;接此办法把饺子剩下来的边料面,再继续擀皮,做成小饺子,做完为止,约出100个小饺子;炸锅放花生油,烧八成热,将饺子分批下锅,炸到色深黄,外脆里嫩时,捞出、控油、入盘;

  功效:造型美观,百合郁香,营养丰富。

  烫面蒸饺

  原料:白面500克,水350克,猪肉325克,白菜500克,黄芽韭200克,白酱油50克,香油50克,食油15克,生姜、大葱、味精,调料面各少许。

  制法:将生猪肉剁碎放入盆内,放入盐面、酱油、调料面、姜末搅匀,把白菜、黄芽韭等切碎与猪肉放在一起,加点香油拌成馅子;把白面倒入盆里,浇上开水(四季均用开水),用筷子或木棒搅起,上案揉的有了劲为止,然后揪成70个剂子,撒上面扑,用小擀杖擀成面皮;将制成的皮面放入馅包成半月形,将口捏紧捏严,然后用手指将皮搓成鸡冠花形,两手捏成元宝形,入笼蒸10分钟即成;

  功效:本食谱出自《山西食谱》,皮薄、馅大、油多、香而不腻、味美适口,对小儿的生长发育有利。

  鱼肉水饺

  原料:面粉500克,鲜鱼500克,猪肉100克,清汤300克,香油、酱油、精盐、味精、豆油各少许。

  制法:将鱼洗净,去皮去骨,剔出鱼肉,把鱼肉同猪肉一起剁成细肉泥,加清汤搅拌(每500克鱼泥多加250克清汤),边加边搅拌,待清汤全部打进鱼肉泥内成糊状时,加精盐、豆油、酱油、味精继续搅,待搅拌成稠糊状时,再加香油,拌匀成馅;面粉中加少许精盐,用凉水调成面团,揉匀,掐成小剂子,擀成圆皮,包上馅,将口捏紧,即成饺子;待水烧开时,陆续将水饺下锅,边下边用勺子在锅内慢慢推转,待水饺浮起时,盖上锅盖煮饺。

  功效:鲜嫩可口,鱼肉蛋白营养价值高。

  面条

  鸡丝汤面

  原料:挂面500克,熟鸡肉iso克,肉汤500克,酱油、精盐、味精、香油、菠菜段、咸香菜。

  制法:先把挂面煮熟,捞出分5碗盛装;熟鸡肉切成丝,撒在面条上;勺内放肉汤、褒菜、酱油、盐、味精烧幵后,淋上香油,撒上咸香菜末,将汤浇在面条碗内。

  五色面

  原料:挂面500克,熟鸡肉150克,黄瓜100克,鸡蛋1个,紫菜丝少许,酱油、醋、味精、香油各适量。

  制法:先将挂面煮熟,捞出,用凉水冲凉,分5碗盛装;把熟鸡肉切成细丝、将煎好的鸡蛋皮及黄瓜切成细丝,分别摆在面条上,然后再撒上紫菜丝;吃时浇上用酱油、醋、香油调配的三合油。

  打卤面条

  原料:白面200克,熟猪肉片25克,鸡蛋半个,酱油、盐、水发木耳、海米、香油、味精、淀粉少许。

  制法:把面粉用温水和好制成面团,再擀成长方形薄片,叠起来切成条,煮熟捞出待用;将勺内添汤加酱油、盐、味精、海米、肉片、木耳下勺烧开,再用淀粉勾成稀芡;将鸡蛋打在碗内搅匀,甩在勺内,待鸡蛋浮起加香油搅匀,即为卤汁,浇在面条上即可食用。

  蛋面

  原料:面粉500克,鸡蛋250克,骨头汤、紫菜、淀粉各适量;酱油、香油、味精、精盐、香菜末、葱末、姜末各少许;

  制法:把鸡蛋打在盆内搅匀,再加入面粉,揉拌均匀,把揣揉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醒好;用干淀粉作扑面,擀成大张薄片,撒少许干淀粉,前后折叠起来,用刀切成细丝备用;将骨头汤烧幵,把面条下锅煮熟,撒入香菜末,撕好的小块紫菜、葱末、姜末、淋入香油即可;

  功效:此面醇香、味鲜、适口。

  包子

  韭菜肉包

  原料:面粉500克,发酵粉10克,韭菜250克,瘦猪肉100克,下皮25克,黄酒、姜、麻油、盐、味精适量。

  制法:面粉加发酵粉和好,发酵至面团有弹性及许多小空洞为宜;韭菜用开水略烫,剁成末,猪肉剁成末,加汤、姜汁、盐、虾皮、味精调成馅、面分成10分,分别包馅捏成包子,上屉旺火蒸15分钟即可。

  山药茯苓包子

  原料:山药粉100克,获苓粉100克,面粉200克,白糖300克,食用碱、猪油、果料适量。

  制法:将山药粉、茯苓粉放入碗中,加水适量,调成糊状,蒸半小时,加猪油、白糖、果料调成馅备用;将面粉发酵,加入适量的食用碱;将上述焰包入面皮中,做成包子,蒸熟即可。

  功效:甜香适口、营养丰富,健脾益肾,有利于小儿对食物的消化吸收。

  饼

  葱花脂油饼

  原料:面粉500克,豆油100克,猪板油100克,葱花100克,花椒面、精盐、味精少许。

  制法:面粉放入盆内,加温水300克,盐适量,揉成面团,稍醒,搓成长条,揪成面剂;将面剂按扁,擀成厚半分,宽198 ~231厘米,长度不限的长方形片;把葱和猪板油分别切成米粒大小的丁,加入花椒面、盐、味精、油和少许干面粉,拌和成馅;把擀好的长方形面片,留出33厘米宽的底边,将备好的葱花脂油馅均匀地抹在面片上,然后从上往下卷起,搓成4分粗细的条,将两头剂口捏严,拧盘呈饼形按扁,随即上平锅烙,稍加油,把面烙成金黄色即熟。

  家常饼

  原料:面粉500克,豆油75克,精盐少许。

  制法:面粉放入盆内,加温水300克,盐少许,和成水调面团;待面团稍醒之后,搓成长条,按量揪剂,搓成鸭蛋形的面剂。将面剂擀成132 ~ 165厘米宽,231 ~264厘米长,厚薄均匀的长圆片,放入方盘,表面稍刷油,依次摆放,若干张后,然后上下翻个,再依次抻拔成长条;将长条从一头盘成饼形,平锅内放入豆油,待锅热时,随即把饼放入平锅内烙成金黄色即熟。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