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孕妇春季有哪些饮食禁忌

来源:搜狐母婴 2016-03-25 14:31:25

  春天,气候干燥加上气候多变,人们容易上火,尤其是孕妇作为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在饮食上更存在着很多注意事项。

  孕期饮食的好坏关系着妈妈和胎儿的健康,所以孕妇必须要遵守孕期饮食的禁忌,以确保胎儿的安全,那么孕妇春季饮食禁忌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孕妇春季饮食禁忌一:不宜高脂肪饮食

  虽然脂肪本身不会致癌,但长期嗜食这些高脂肪的食物,就会容易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从而蓄积诱发结肠癌,据大量医学研究资料证实,乳腺癌、卵巢癌和宫颈癌这些具有家族遗传倾向的癌症往往与长期高脂肪膳食有关,所以孕妇不宜嗜食高脂肪食物。

  孕妇春季饮食禁忌二:不宜摄入过量高蛋白饮食

  如果蛋白质供应不足,孕妇就会体力衰弱,导致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迟缓,因此孕妇每日的蛋白质需要量应达90-100克,但值得注意的是,过多摄入蛋白质,会让人体内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易引起孕妇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故孕妇不宜摄入过量高蛋白饮食。


  孕妇春季饮食禁忌三:不宜高糖饮食

  据大量医学研究表明,孕妇若长期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体内的免疫力,导致机体抗病力降低,易受细菌、病毒感染,不利优生,特别是血糖过高,还会加重孕妇的肾脏负担,不利孕期保健。

  孕妇春季饮食禁忌四:不宜高钙饮食

  如果孕妇盲目地摄入高钙饮食,比如大量服用钙片、维生素D等,不仅对胎儿有害无益,还可能导致胎儿得高血钙症,因此建议孕妇在妊娠早期每日需钙量为800毫克,在后期可增加到1100毫克。


  孕妇春季饮食禁忌五:不宜过度咸食

  据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食盐量和高血压发病率有一定的关系,即食盐摄入越多,发病率就越高,其主要症状为浮肿、高血压和蛋白尿,严重者可伴有头痛、眼花、胸闷、晕眩等自觉症状,甚至发生子痫而危及母婴安康,所以建议孕妇每日食盐的摄入量应为6克左右。

  以上就是孕妇春季饮食禁忌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您有帮助。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