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健齿、固齿食疗药膳

来源:食品中国 2016-03-28 13:23:46

  滋肾固齿八宝鸡

  原料:白鸭一只,约重1.5千克,黑芝麻、桃仁、桑椹、水发莲子、芡实、红枣、薏米仁各20克,糯米适量(以填满鸭腹为度),盐、黄酒、味精各适量。

  制法:宰鸭后,除去毛及肠脏,洗净,先将莲子、芡实、红枣、薏米仁等药都填入鸭腹腔,再加盐、黄酒和味精,最后填加糯米至满,用线缝合腹腔口,入锅煮熟,捞出拆线,即可食用。

  功效:鸭肉滋阴补虚,黑芝麻、核桃仁、桑椹、莲子、芡实、红枣、兼米仁、襦米均为平补脾t之品,常食能补肾健脾、固齿,尤其对体虚、牙齿发育不良的儿童有效。

  选自:《中医营养学》

  栗子粥

  原料:栗子100克,粳米100克,冰糖100克,清水l000克。

  制法:栗子用刀砍开,去壳取肉,切成碎米粒大小;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栗子,上火烧开,加入冰糖熬煮成粥,即可食用。

  功效:益气,厚肠胃,补肾气,固齿,对肾虚之牙齿不固有较好疗效。

  选自:《民间验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