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三种食疗方法 帮准妈妈调节贫血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3-30 15:25:16

女性在怀孕之后,要提供大量的营养,除了要满足女性自身所需营养元素之外,还要供给胎宝宝的发育。因此,如果准妈妈平时饮食不注意,造成贫血的话,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发育受到牵连,自身的健康状况也容易出问题。那么,准妈妈贫血最好多吃啥能够保证身体处于健康的水平呢?

贫血的类型

一般来说贫血有两种类型,一种是缺铁性的贫血,一种是缺叶酸导致的贫血,这两种贫血虽说症状一样,但在调养上却是不一样的。

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是一般孕期常见的贫血类型,这是由于母亲体内铁含量不足所导致,一般在怀孕5-6个月的时候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母亲没有摄入足够的铁元素,那么会导致造血干细胞造血功能下降,胎儿在母亲体内正处于快速发育时期,他们也会不断汲取母亲体内的铁元素,从而导致母亲贫血症状更加严重。

·叶酸性贫血

叶酸性贫血是怀孕后孕妇没有摄入足够的叶酸从而间接导致贫血,事实上,孕妇叶酸补充不到位后果更为严重,甚至会导致胎儿畸形。建议妈妈们从受孕前至少3个月就规律服用叶酸片,怀孕后最好能保证最少3个月内继续服用。

三种食疗方法帮你调节贫血

1、新鲜羊骨

新鲜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羊骨洗净捶碎,加水熬汤,去渣后,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时中适量调米温服,10-15天为一疗程。

2、制首乌

制首乌60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加入红枣和粳米煮粥,将成,放入红糖适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热温服。首乌忌铁器,煎汤煮粥时需用少锅或搪瓷锅。

功效:补肝益肾,养血理虚。

3、猪肝

猪肝150克,菠菜适量。猪肝洗净切片与淀粉、盐、酱油、味精适量调匀,放入油锅内与焯过的菠菜炒熟,或用猪肝50克洗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煮至近熟时,放入菠菜,开锅加入调米,吃肝吃菜喝汤。

功效:补铁,适用于缺铁性贫血给孩子吃一款“补血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