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年轻爸妈和宝宝分房睡的6个小技巧

来源:育儿漫谈 2016-03-20 17:25:29

  一般来说,孩子3-5岁是最合适的年龄。太早或太晚都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太早孩子会缺乏安全感,而且三岁以下孩子发生意外的几率较大。如果孩子大一些,他们就会有性别意识,如果依旧和父母一起睡,会对孩子心理健康带来不利的影响。分房睡有几个小技巧,和大家分享一下。


  从分床不分房开始

  孩子已经习惯和妈妈同床睡的感觉,所以突然让他一个人睡,他会严重缺乏安全感,甚至还会产生莫名的恐惧。所以建议妈妈们先和孩子分床不分房,给孩子一个适应的过程。

  2.大人不要锁门

  尤其刚开始分房睡的时候,大人的房间可以开着门,让孩子出现在自己的视线中,以便观察他的情况。孩子半夜害怕的时候,也能进来,让他有个更好的适应。

  3.熟悉的玩具和被褥

  一个陌生的房间,会让孩子感到不安和恐惧,所以妈妈要想办法让孩子熟悉这个房间。比较推荐的是放上孩子熟悉的玩具和被褥,这些东西能消除孩子的恐惧和寂寞之感,让他更好入睡。


  4.陪孩子入睡

  睡觉前,妈妈最好多陪陪孩子,比如做做睡前小游戏,讲讲故事等。这样会让孩子感觉到,即便是分房睡,妈妈还是那么爱我,这样他们也更容易接受分房睡的事实。

  5.固定睡觉时间

  要固定孩子晚上睡觉的时间,让他养成规律,这样孩子更容易入睡。另外,要记住睡前不要喝太多水,睡前尿尿,减少夜间尿尿的次数和恐惧感。

  6.做个小约定

  不妨和孩子做个约定,比如平常情况下孩子要自己睡觉,但是生病、难过的时候可以和妈妈一起睡。定好规矩以后就要严格遵守,否则就会没有效果,可以在刚分房睡的前几天进行一些奖励。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