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明星饮食

谁说君子远庖厨?下厨也是艺术

来源:新华网 2016-01-06 10:51:28

  谁说厨房就是充满油烟污渍的?谁说做优雅的人就要远离厨房?今天,饭小二就让你的艺术情怀,在厨房里落地生根。


  艺术家手中的黄焖鸡翅

  王子侨是一位90后设计师, 作为一名设计汪,每天大家休息的时候他在工作,大家工作的时候他还得工作。面对滔滔不绝指点江山的甲方,只能将作品改了又改然后再改……工作之余,王子侨最大的爱好就是做饭。对于子侨来说,日常普通的一餐一食,不仅仅是满足饱腹之欲的填充物,更是一件艺术品。从食材的选材、形状颜色的搭配,到成品盘的挑选,每一步都蕴含着设计美学。今天,子侨就将这件艺术品搬到了厨房。为了将家常的鸡翅做得既美观又入味,子侨将其翻过来,由刀根往前推,从里侧改花刀。经过简单的腌制以后,要加入黄焖饭的绝佳搭档——香菇和木耳,不过这满满的一锅暗黄色的黄焖鸡翅,实在无法勾人食欲。为了进一步提升颜值,子侨在出锅前又加入了彩椒和葱。最后,美食还要配美器,子侨今天还特地为黄焖鸡翅准备了一整套器皿,盛入以后简直不忍心再下筷子了!


  红酒酿成的黑椒鸡柳

  酿是一个厚积而薄发的过程,葡萄在地窖中经过经年累月的发酵才最终酿成香甜的红葡萄酒,不过,今天,我们不酿红酒,而是用红葡萄酒来“酿”鸡柳,其实,这个“酿”的过程就是将红酒的甘甜浸入到鸡柳当中。为了更好的入味,特级厨师张大厨首先便用红酒来腌制鸡柳,这样不仅去除了鸡柳的油腻,更能品尝到红酒的美味;其次,煎得金黄焦脆的鸡柳改刀以后,再次洒上混合着调味料的红酒,入味的同时还能增添一分红酒的甘甜。经过这般“酿”造的鸡柳,此时已是酒香四溢,肉香浓郁,轻轻地咬一口,肉汁混合着红酒从牙缝间迸裂出来···真是菜不醉人人自醉啊!


  今日菜谱

  黄焖鸡翅

  材料:鸡翅 香菇 木耳 红椒 青椒 姜 蒜 大葱 料酒 蚝油 生抽 老抽 干红辣椒 糖 盐

  做法:

  1.鸡翅从里侧改花刀,便于入味,而且美观;

  2.放入姜片(去皮)、料酒、蚝油,在密封容器内腌制15分钟;

  3.提前泡好香菇和木耳,然后将木耳稍微切几刀;

  4.热锅凉油,油热至七八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蒜、大葱爆香;

  5.倒入鸡翅煸至变色;

  6.放入香菇和木耳,倒入泡香菇的水没过鸡翅,倒入生抽和老抽;

  7.加入糖,改小火焖制15分钟;

  8.加入盐,红椒、青椒切小块,大葱切段,放入锅里,大火收汁,即可。


  黑椒红酒鸡柳

  材料:鸡腿 番茄 黄椒 洋葱 柠檬 红酒 酱油 蚝油 糖 盐 胡椒粉 黑胡椒 糖

  做法:

  1.鸡腿去骨,然后改刀,斩断纤维和筋,减少缩水程度,放入盐、胡椒粉、糖、红酒;

  2.洋葱切碎,放在鸡腿里,再挤入一些柠檬汁腌制;

  3.切料头,番茄、洋葱、黄椒切片备用;

  4.煎锅加热,放入鸡腿,两面煎至变色,转小火,再放入料头继续煎制;

  5.捞出辅料摆盘,鸡腿改刀成条;

  6.热锅凉油,撒入黑胡椒煸香(小火),然后放入改刀好的鸡腿;

  7.红酒里加入少许糖、酱油、蚝油,洒在鸡腿上,即可。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