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如何鉴别进口葡萄酒

来源:搜狐 2016-03-30 09:44:58

近几年来,葡萄酒对健康的种种好处被逐渐曝光,人们也逐渐认识到了葡萄酒的价值。作为酒文化和饮酒历史漫长的一个民族,当然不能错过葡萄酒这种美酒佳酿。于是,各种品牌的葡萄酒出现在酒桌上的频率越来越高,尤其是在高级餐厅和档次高的酒宴,葡萄酒更是标配。


关于色泽:纯正葡萄酒的颜色是非常自然的,就像长相思的这种鹅黄色带有绿黄色泽,清澈自然,根本没有任何不明悬浮物的踪影;如果有浑浊感,那就说明酒不纯或者变质了,千万不能饮用。

关于气味:打开布里木溪长相思干白葡萄酒,会有一种融合了法国柠檬香料和花香的清新感;而劣质的或者变质的葡萄酒会有一种指甲油的刺鼻味。

关于口感:第一口布里木溪长相思经过喉咙时,是一种平顺的感觉,之后回味清新悠长。而假酒劣质酒会刺激喉咙,过后还会有化学气味或者臭气味。

当然还有很多葡萄酒的辨别方式,喜欢的朋友可以多学习了解。如果不会鉴别,最好能够选择像布里木溪这样的知名品牌,在品质和口感上都可以放心。


所以,要学会辨别进口葡萄酒的真伪。如何辨别?布里木溪作为一个有着几十年资深葡萄酒种植和酿造经验的国际知名品牌,教大家一些小窍门。

第一:看产品的标签是不是有中文标签。很多消费者都被这样的错误认识给欺骗,认为国外进口的产品标签上就应该都是英语或者其他语言。真正的国外进口产品都应该添加中文标签,如果没有则有可能是走私过来的产品,其质量和真假难以保证;

第二:查看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合法进口的合格葡萄酒应该随附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上面有包括品名、品牌、原产国、生产日期在内的各种信息,没有这个证明的产品则有可能是走私或者假冒伪劣的产品。


如何辨别葡萄酒的好坏

当然,光凭这两项也不能确定一个葡萄酒品牌的品质,还要通过对色泽、气味以及口感方面的检测去进行甄别。这里以布里木溪在中国畅销的布里木溪长相思干白葡萄酒为例,我们看看真正高品质的葡萄酒应该是什么样子。

但是不得不说,很多消费者对于葡萄酒的辨别能力还是很低的。今天澳洲进口葡萄酒品牌布里木溪就教大家如何鉴别进口葡萄酒的真假,以及如何品出葡萄酒的高品质。

如何辨别真假进口葡萄酒

国外葡萄酒的发展历史相对较早,所以很多优质的葡萄酒品牌都是国外进口的。巨大的市场缺口不仅给国外品牌带来了商机,同时也让假冒伪劣产品钻了空子。市场上出现了大量打着进口葡萄酒名义的假冒伪劣产品,这些劣质葡萄酒成本很多都不到几块,其原料也都是各种化学添加剂的勾兑,不仅严重影响口感,甚至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威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