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进口葡萄酒的品尝技巧

来源:千龙网 2016-03-30 14:24:21

品尝的技巧要学会不难,我们也需要循序渐进地深入学习,才能学会品尝不同类型的葡萄酒。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进行品鉴才最适合呢?

作为一个葡萄酒代理商需要学会品酒,在品酒的过程中才能感觉葡萄酒的味道。品葡萄酒的技巧要学会不难,但需要循序渐进地深入学习,才能学会品尝不同类型的葡萄酒。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进行品鉴才最适合呢?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口味、时间、兴趣以及场合。

1、学习品尝技巧的第一步

首先我们需要啜吸一点葡萄酒,不需要太多,但也不能太少,因为太多的话容易造成浪费,而太少的话,则更多感受到葡萄酒相对粗糙的部分。

2、学习品尝技巧的第二步

当我们的口腔感受到葡萄酒液在缓缓流动时,应该吸入一些空气,让酒液与空气充分接触,然后稍微咽下一点点。因为我们的味蕾的不同部位是可以感受葡萄酒的不同味道的,所以让葡萄酒流动时为了确保我们的所有味蕾都可以感受它的质地;而让葡萄酒接触空气是为了释放酒液里面的香气;咽下一点是为了让味道和香气可以接触喉部的器官,因为这里可以让嗅球感受葡萄酒的味道和香气。

3、初次品尝后的信息记录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所以当我们开始品酒时,需要对葡萄酒进行量化总结,记录如酸度、涩度、单宁的含量以及酒体等特征,而且还要注意酒液在口腔不同位置的不同感觉,并尝试找合适的词汇来形容它们。最后,你要学会感受葡萄酒的大概框架,了解它们大概的品质。通过不断训练后,你或许很快会发现对于那些档次较低的葡萄酒,仅需浅尝即可。

4、继续品尝后的信息记录

当我们开始升级,品尝一些比较不错的葡萄酒时,我们可以在品尝后,吸入一些空气,然后让它们和葡萄酒进行接触,此时我们还需要留意各种酒水的香气,并且了解其中的强度、种类、细腻程度、果香与酒香的平衡,还有酒水的余味等等,这些都是可以让我们尽情记录的信息。

其实品酒的技巧把握不难,难点在于如何让我们不错失任何细节,而且全身贯注地进行品酒,只要我们能坚持不懈地进行锻炼,那么我们将可以逐渐了解葡萄酒能给予我们的体验是什么,让我们能清楚知道它到底属于什么档次。只要我们愿意开动脑筋,就可以一边享受美酒,一边了解它的品质、风格还有其他更多的信息。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