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饮酱香型白酒的好处和方法

来源:食品中国 2016-08-29 13:48:39

  在生活中,不会喝酒,无关紧要,不强求。但是学会品酒,饮用方法,尤其是会品象国酒茅台,郎酒等酱香型白酒,则会使你在酒桌上傲视群雄,即使你不会喝酒,也会成为酒桌上的焦点人物。

  一般情况下,见到一瓶酱香型白酒,采取开封验其真,荡香观其色,咂香品其味,空杯嗅其香、掌心留香品其纯.

  一.酒杯的选择:选用2-3钱的小酒杯,选用陶瓷杯更佳。 二.分酒器:选用100-200ml的分酒器,选用陶瓷分酒器更佳。

  三.饮用方法:前面3杯不可以经过舌头的前半部分,一口一杯。为了让我们的口腔和整个味觉,嗅觉系统适应酱香味。

  四.适量饮酱香型白酒可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以减少由脂肪沉积而引起的动脉血管壁的病变,可以防治冠心病和可降低血液中含糖量;白酒中蕴含的脂类与酸类具有杀菌、抗病毒性能,还有扩张血管、延缓血管硬化的功用。一般人喝不超过150ml.

  由于酱香酒的酸度高,是其它酒的3至5倍,而且主要以乙酸和乳酸为主。根据中医理论,酸主脾胃、保肝、能软化血管。西医也认为,食酸有利于健康。道教和佛教也很重视酸的养生功能。还有酱香酒的酚类化合物多。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趋向于选择干红葡萄酒,原因在于干红葡萄酒含有较多的酚类化合物,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酱香白酒中的酚类化合物是其它名优白酒的3至4倍,可见酱香酒与干红葡萄酒有异曲同工之妙。最后 酱香酒的酒精浓度科学合理。酱香酒的酒精浓度一般在53%(V/V)左右,而酒精浓度在53度时水分子和酒精分子缔合得最牢固。加之酱香酒的贮存期较长,游离的酒分子少,所以对身体的刺激小,有利于健康是不言而喻的。

  酱香酒中存有SOD、金属硫蛋白等号称“植物黄金”的稀有物质。超氧化物歧化酶(英文缩写SOD)素有人体垃圾“清道夫”、“抗衰王”、“美容骄子”之称。美国生物学家弗雷德的这一发现使其荣获了诺贝尔生物奖。并由此在全世界掀起了一股“绿色生物”的狂飙,SOD纯品国际售价高达每克16000元人民币。这是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具生命科学价值、能延缓衰老、逆转青春、防癌并治疗多种疾病的生命原动力活性物质。科学实验证明,

  酱香酒不但酒体中存在大量的SOD,同时还能诱导肝脏产生金属硫蛋白,而金属硫蛋白的功效又比SOD强数十倍,并且金属硫蛋白对肝脏的星状细胞能起到抑制作用, 使之不分离胶离纤维,也就形不成肝硬化。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