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快速解酒的方法

来源:美厨帮网 2016-01-30 22:09:14

  快速解酒的方法:

  蜂蜜: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


  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族:或吃些甜食、蛋白类食物,能增加血糖浓度,缓解酒精对人体的损害。

  果汁或糖水:酒后及时喝果汁或糖水,可对肝脏起到保护作用。

  猴头菇:吃点猴头菇,它可以保护胃黏膜不受损害。

  热汤:也可以喝热汤,尤其是姜丝炖鱼汤,解酒功效更好。

  糖醋菜:糖醋菜的解酒效果也不错,因为醋和酒能在体内形成乙酸乙脂,有解酒作用;饮用牛奶也可延缓酒精在胃内的吸收,并保护胃黏膜不被酒精损伤。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喝酒脸红的人其实不容易伤肝脏,而喝酒脸白的人特别容易伤肝脏。红脸的人大家一般少劝酒,因此喝得少,酒后发困,睡上15-30分钟就又精神抖擞了。

  而白脸的则往往不知自己的底线,在高度兴奋中饮酒过量,直到烂醉。他们体内的酒精由于没有高活性的酶处理而发生积累,导致肝脏损伤。


  酒精性肝损伤一般只发生在这些人身上。红脸的人可以连续几餐即便喝吐了也喝酒,而白脸的人需要更多时间的休息,因为酒精的代谢需要一两天的时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