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为何要适度饮酒

来源:美厨邦网 2016-02-20 19:54:52


  1克的酒能产生7Kcal热量,而蛋白质和糖类及脂肪,虽然也同样产生能量,如1克蛋白质和1克糖各产4Kcal热量,1克脂肪产生7Kcal热量。酒精不能直接导致肥胖,是因为它不会转化成脂肪,如果没有酒精的时候应该是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三大营养素产能,但是因为它产能了,就增加了总能量的摄入,所以它是间接导致肥胖!加上饮酒的同时要吃大量的菜,所以无论什么酒,都引起发胖的。

  进餐时选择红酒或黄酒会更好,红酒的度数在10~13度左右,黄酒一般15度,高的20度,不仅是因为度数低还因为这两种酒的酿造工艺以及营养价值,黄酒含丰富的功能性低聚糖,可促进肠道内有益微生物双歧杆菌的生长发育,可改善肠道功能。葡萄酒中富含抗氧化物质能通过促进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营养皮肤组织,使皮肤更显娇嫩,更具生命活力。

  这两种酒既没有白酒的度数高容易醉,也不会如啤酒一样因为度数低不好掌握摄入的量,在就餐时喝红酒选择容器也很重要,晶莹剔透的高脚杯握在手里会不自觉的让人控制饮酒量,每次与人对饮时为保持姿态美观绝对不会让你一饮而尽。黄酒没有那么浓烈的味道却风味醇厚,在觥筹交错之中一小盅黄酒能带来的回味绝对凌驾在红烧肉的口感之上。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