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技术贴:重新封瓶无压力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5-12-11 20:09:44

  一般情况下,葡萄酒开瓶以后最好尽快饮用。但很多时候,我们开一瓶葡萄酒只为了品尝三两口,那剩下的怎么办呢?当然,最省事的办法就是把橡木塞完全按照原样塞回瓶子里。


  但是,应该有很多人跟小编一样,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软木塞塞回酒瓶。或许,大家又会担心:软木塞是塞回去了,但眼看木塞碎屑都要挤出来,飘到酒中了,怎么办呢。现在,教你一个小窍门,让你重新封瓶无压力!


  材料:一张蜡纸

  步骤:重新封瓶前,先用蜡纸把橡木塞包起来,然后把封闭特别严实的一端往酒瓶里塞。

  作用:首先,蜡纸可以充当润滑剂,使橡木塞更容易塞回酒瓶中。其次,蜡纸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橡木塞的残屑在挤压的过程中飘落酒里。最后,有了这层蜡纸,再次开瓶,你也毫无压力!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