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女儿红到底是什么酒?

来源:99健康网 2015-12-17 16:07:42


  女儿红属于发酵酒中的黄酒,用糯米,红糖等发酵而成,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江南的冬天空气潮湿寒冷人们常饮用此酒来增强抵抗力。有养身的功效。

  酿制方法

  1.糯米:高质量糯米两磅。

  2.酒酿:中国店,上海出品, 两粒一袋。(3 袋 备用)。

  3.糯米饭的做法:有如下两种供选择。

  ①糯米两磅,放水半分(水高过米0.5寸/1.2 cm ) 隔水蒸30分钟,电饭锅煮熟即可。这种方法快捷简单。

  ②糯米两磅,放水中浸泡3小时后,用纱布袋把米装起,粗粗滤去水,隔水干蒸30分钟即可。这种方法的好处是饭不会煮稀了。

  4.将酒酿跟糯米混匀:把糯米饭放凉 (30度《米饭《50度),一粒酒酿一磅糯米(两磅糯米饭用两粒酒酿),把酒酿碾散。

  如果糯米饭是用A法烹制,则把酒酿与温凉的糯米饭混匀,装入密封的容器,中间掏个洞出酒,封盖之前,在表面再撒上薄薄一层酒酿。

  如果糯米饭是用B法烹制,则加一碗温水(烧开过的较好)入饭中,按上面的方法将酒酿跟糯米饭混匀,中间掏个洞出酒,然后密封。

  5.贮存:将密封的容器用羽绒服包起来,放到暖气房(锅炉房),35-37度,大约24-48 小时就可以了。如果就放在家里25-27度大约要3-4天。做好了,就把整个容器放在冰箱内,慢慢享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