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常喝葡萄酒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来源:三九养生堂 2015-12-18 20:01:04

  当你出席各种宴会时,会发现有一样东西是经久不衰的。那就是葡萄酒。一般来说,宴会主人是出于对不喝白酒客人的考虑,葡萄酒虽然也有一定的酒精度数,但多数人能接受。因此,可以确保所有的来宾都能推杯换盏,使气氛更加融洽。其实,不仅在宴会上,红酒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中国人平日的饭桌上。

  关于葡萄酒的由来,众说纷纭。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早在七千年前,人们就已经开始用葡萄酿酒并享用了。这么多年来,这种美酒不但没有消亡,反而传遍了世界的每个角落,可见其深受人们的喜爱。


  一、常喝葡萄酒的好处

  中国人喜爱喝白酒,对于这种舶来品,有人喜欢,有人也只是尝尝。然而,说起它的好处,你可能会强迫自己多去了解它、饮用它了。

  1、增进食欲

  餐前,可以喝一点葡萄酒作为开胃酒。葡萄酒独特的果香和酒香可以刺激胃部,使胃口大开,增进食欲。并且,红酒的质地和颜色都令人赏心悦目,使人在愉悦的心情中进餐,这本身也能促进食物的吸收。

  2、减肥

  葡萄酒中的热量是很少的,而含有的营养素却很多。如糖、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等,这些营养物质在低热量的情况下,能在4个小时之内全部被人体吸收。而与此同时,葡萄酒还能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这对减肥是很有好处的。

  3、抗感冒

  每天一杯葡萄酒,不容易得病毒性感冒。这是因为葡萄酒中含有一种抗菌物质,可以有效抑制体内的细菌和病毒。


  4、降血压

  常喝葡萄酒,可以促进人体内一氧化氮的生成,这是一种可以扩张血管的物质。血管扩张了,血压自然就降下去了。另外,葡萄酒中的原花色素,能防止动脉硬化,降低心梗、脑梗的风险。对于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每天喝点红酒,胜似吃补药。

  5、预防肾结石

  德国科学家通过大量的实验和临床观察,发现常喝葡萄酒的人比不喝葡萄酒的人,患肾结石的几率要低36%。

  6、预防乳腺癌

  得乳腺疾病的人,多是雌激素分泌过高造成的。美国科学家发现,葡萄酒里有一种可以抗雌激素的物质。常喝葡萄酒,可以降低乳腺患病的风险,从而能够预防乳腺癌。

  7、提高记忆力

  米兰大学的学者发现,葡萄酒里有一种物质能促进某种神经细胞的生成,使人的大脑保持旺盛的精力,增强大脑学习和记忆的能力。

  二、这些人不要喝葡萄酒

  葡萄酒虽然有众多的好处,但它毕竟是有酒精含量的。因此,以下这些人最好不要饮葡萄酒。


  1、孕妇

  孕妇是绝对不能摄入酒精的,因为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会伤害胎儿的脑神经,导致胎儿智力低下。同样,哺乳期的妇女,也不要喝葡萄酒,因为酒精会通过乳汁传递给婴儿,也会给婴儿的大脑发育造成损伤。

  2、动脉硬化患者

  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预防动脉硬化,但是如果已经有了动脉硬化症状,就不要再喝了。因为酒精会使血脂升高,反而促进动脉硬化的进一步生成。

  3、胃病患者

  刚才我们说过,葡萄酒可以作为开胃酒,是因为它可以一定程度上刺激胃部。但是如果已经患有胃病,就不要再刺激它了,容易使病情加重。


  4、肝病患者

  肝是人体的解毒器官,可以将酒精代谢掉。但是,患有肝病,则解毒功能相应减弱。所以不宜再用酒精来使它进一步地受伤害了。

  5、酒精过敏者

  如果你对酒精过敏,那就不要再接触含有酒精的饮品了。红酒虽然酒精度很低,但聚少成多。而且这类人群对酒精过敏的程度还不一样,有的人可能只喝一点点就开始过敏了。过敏产生的全身瘙痒是很难受的,大约要持续1-2天。

  结语:葡萄酒由葡萄发酵而来,历史悠久。人们对这种酒精度不是很高的酒类十分青睐,无论是在宴会场合,还是在家里,都很容易见到葡萄酒的身影。经常喝它的好处很多,但是由于多少含有一些酒精,有一部分人群还是不要喝的好。如孕妇、动脉硬化患者、胃病患者、肝病患者和酒精过敏者。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