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无花果酒的功效与做法

来源:果蔬百科网 2015-12-23 20:36:28

  去朋友家做客时,他把自己制作的无花果酒拿出来让大家饮用,感觉口感特别高,而且他还告诉我们,无花果酒有多种养生功效,后来自己也专门对这种果酒做了了解,确实对人类身体有多种好处。今天我就把自己了解的无花果酒功效写出来分享给大家,同时也会把无花果酒的做法写出来,有兴趣的话大家可以自己在家制作一些。


  无花果酒的功效与做法

  1、无花果酒的功效

  无花果酒中含有多种糖类和多种酸性成分,另外矿物质和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也是无花果酒中最重要的存在,平时人们饮用以后可以开胃消食,也能消炎消肿,对人类身体有多种好处。无花果酒除了能提高身体素质以外,还能用于人类便秘和痔疮以及胃炎等病的预防和治疗,功效十分明显。

  2、无花果酒的材料

  平时自己在家中制作无花果酒时,需要准备新鲜的五花果五百克,蜂蜜一百五十克,白酒一千克。白酒最好是质量限的纯粮酒。

  3、无花果酒的具体泡法

  把准备好的新鲜无花果用清水洗净,去掉水分,把过熟或者开裂的果实去掉不要,再把无花果的果蒂去掉,放在碗中捣几下。然后放入到干净的容器中,加入准备好的白酒,再放入蜂蜜调匀,把容器密封起来,每隔三天摇动一次,过一个月左右无花果酒就能泡好,把酒取出过滤,得到的无花果酒可以随时饮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