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美味的葡萄酒盛宴 让你食欲大增

来源:中国好酒招商网 2015-12-23 21:18:17

  相信很多人走过大街小巷,欢庆圣诞的歌声不绝于耳,当然美味的葡萄酒盛宴也在等你来分享。有不少商场店面门口也纷纷摆放上了圣诞树,穿上圣诞新装,营造着浓浓的圣诞节气氛。当然,在这样一个节日里,葡萄酒似乎也成了必备品。在圣诞节到来之前,葡萄酒的促销战也悄然上演。

  在圣诞节,如何将葡萄酒完美搭配呢?记者咨询业内人士,给出了圣诞节葡萄酒与美食的终极搭配攻略。


  Tip1

  “起泡酒”来打头阵

  在开始圣诞大餐时,用起泡酒搭配餐前开胃菜是再完美不过了。因为干型起泡酒糖分相对较少,用来搭配一些油炸或腌卤味的凉菜非常合适。另外,也可搭配面包片、咸饼干、腌制的腊肉和坚果等。

  Tip2

  白、红葡萄酒这样来搭

  对于圣诞大餐,起泡酒喝完后,接下来,喝上一两杯白葡萄酒或红葡萄酒也是很有必要的。海鲜、家禽和猪肉等,是白葡萄酒很好的配搭。另外,不少郑州人喜欢吃川菜,与白葡萄酒也是相得益彰。

  西式大餐中的火腿、烤火鸡、烤猪腿及牛扒都很适合与酒体清新、单宁较弱、口感清新的葡萄酒搭配。如干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


  Tip3

  甜点配红酒,味道很独特

  圣诞节甜点,也是必不可少美食之一。姜饼蛋糕、姜饼小人是圣诞节的标志性甜点。配上一杯贵腐甜白葡萄酒,让贵腐甜白的柑橘香气与姜饼蛋糕中的辣味及香料香气汇合,瞬间幸福感爆棚。还有充满黄油香气的圣诞饼干,配上一款甜白葡萄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Tip4

  圣诞晚餐,来一杯“香热”葡萄酒

  到了晚上,结束一天的欢乐时光,面对寒冷的天气,不如自制一杯“香热”葡萄酒。红酒达人COCO推荐了一款独特的“香热”葡萄酒做法。

  材料:

  2个橙子;1片柠檬皮;100克白砂糖;少量新研磨的肉豆蔻;3枝肉桂;6颗丁香;2片新鲜月桂叶;2瓶果香浓郁的普通红葡萄酒;500ml水;5颗八角

  做法:

  1.拿一只橙子,去皮,榨汁,把汁液倒进一个大的炖锅里,加入柠檬皮、糖和除了八角之外的所有香料。

  2.倒适量水和少量葡萄酒,刚好淹过锅里的糖即可。小火慢炖,直到糖都融化了为止。

  3.接着煮沸几分钟,以萃取出香料的味道,直到得到黏稠的糖浆为止。加入2瓶葡萄酒和八角,慢慢加热。在这个阶段,注意不要让葡萄酒煮沸,不然里面的酒精会挥发掉,红葡萄酒中的很多健康功效也会减弱。

  4.把葡萄酒煮热之后,就可以用长勺子把它们盛到杯子里,最后加入橙皮或丁香来作为装饰就行。如果想要得到酒精度比较低的加香热葡萄酒,那就多加一些橙汁和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