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药酒 药酒泡多久可以喝

来源:美厨邦网 2015-12-31 20:26:38


  其实不同的药酒泡的时间长短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对于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全面的去认识,只要这样子才可以更好的发挥药酒的保健功效,从而降低一些不利的影响,真正的保证自己的健康。

  很多人喜欢用名贵中药泡酒,以补养身体。中国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急症研究室李春生主任说,喝酒后能真正饮进的中药有效成分相当有限。饮量少起不到滋补作用,饮用过量酒精的危害比药效大。药酒治病主要针对阳虚气虚的患者。有病者要慎服药酒,没病者最好不要服用。

  治疗风湿性关节炎常用哪些药酒?

  (1)三蛇酒

  药物组成:乌梢蛇1500g,大白花蛇200g,蝮蛇100g,生地500g,冰糖5000g,白酒100kg。

  将三种蛇剁去头,用酒洗润切成短节干燥,冰糖加热熔化待用。将白酒装入酒坛。三蛇、生地直接倒入酒中,加盖密闭,每天搅拌1次,10~15天开坛过滤,加入冰糖即可。

  功效:除风祛湿,温经散寒,通络止痛。

  主治:风寒湿痹。

  用法:每次5ml,每日3次。


  (2)冯了性药酒

  药物组成:羌活、威灵仙、五加皮、丁公藤、桂枝、独活、青蒿子、麻黄、白芷、小茴香、当归、川芎、栀子、防己、白酒。

  功效:祛风散寒,活血通络。

  主治:适用于痹病风湿痹阻证。

  用法:每次10ml,每日1次。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