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来源:米朵网 2015-12-31 20:54:57

  黄酒是一类以稻米、黍米、玉米、小米、小麦等为主要原料,采用蒸煮、加酒曲、糖化、发酵、压榨、过滤、煎酒、贮存、勾兑而成的酿造酒,所以黄酒也称为米酒。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三大酒种之一,酿酒技术独树一帜,是我们国家本土的一种特产酒。那么黄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黄酒的功效与作用

  百岁老人的调研发现:江苏如皋百岁老人特别多,而这不像广西的巴马那么山清水秀,在城市里面为什么百岁老人也这么多呢?实际百岁老人都有一个习惯,每天喝一点黄酒。因为是由粮食酿造而来,黄酒里面所含的营养成分特别地多。

  中医认为:黄酒有暖胃散寒、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补血养颜,活血驱寒,通经活络的功效。能有效抵御寒冷,预防感冒。黄酒中医中很重要的“药引子”,中药处方中常用黄酒浸泡、烧煮、蒸炙一些中草药或调制药丸及各种药酒,据统计有70多种药酒需用黄酒作酒基配制。

  黄酒的另一功能是调料。黄酒酒精含量适中,味香浓郁,富含氨基酸等呈味物质,人们都喜欢用黄酒作佐料,在烹制荤菜时,特别是羊肉、鲜鱼时加入少许,不仅可以去腥膻还能增加鲜美的风味。

  黄酒含有多酚、类黑精、谷胱甘肽等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清除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病、抗癌、抗衰老等生理功能。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有关黄酒的功效与作用的内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