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白酒对老外最具挑战性 纽约酒馆畅销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01 18:14:35

  外媒称,白酒是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烈酒。这种透明的液体主要由高粱和大米在陶制的大缸中酿制而成。对许多外国人来说,这种中国烈酒也是最具挑战性的。刺鼻的奶酪味、茴芹味、菠萝味、麝香味和汽油味,对白酒味道的描述也各有不同。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2015年12月29日报道,萨姆·安德森是纽约龙山小馆(Mission Chinese Food)的首席调酒师。2015年春季的一天,他坐在几名调酒师中间,聊着中国国酒——白酒的话题。

  当时,龙山小馆正打算迁往新址,重新开业。安德森对另外几名调酒师说,他想推出一款以白酒调制的鸡尾酒,给新的酒单增添一抹亮色。安德森说:“所有人都大笑起来。他们说:‘祝它好运。’”

  安德森在白酒中加入白朗姆酒、菠萝汁、桃子味甜酒、酸橙汁和罗勒籽,并取名为“烈酒伴我行”。水果汁和朗姆酒降低了白酒的烈性,却带来更丰富的口感。安德森说,这种调酒已经成为餐厅的畅销酒之一。

  尽管白酒还不会占领酒吧,但过去一年间它已站稳脚跟。纽约、华盛顿和洛杉矶的调酒师已经开始迎接白酒的挑战,就像他们曾经对待高度威士忌和梅斯卡尔酒一样。

  在纽约,除了龙山小馆,提供白酒鸡尾酒的地方还有红色农场餐厅、半岛酒店、柏悦酒店以及在华尔道夫-阿斯托里亚酒店新开的餐厅La Chine。2015年5月,美国首个主打白酒的酒吧Lumos在西休斯顿街开业,这家酒吧提供十几种白酒鸡尾酒和白酒混合饮品。

  报道称,尽管如此,让西方人喝白酒却不是易事。几乎没有什么现成的信息能帮助外国人理解究竟什么是上乘的白酒,更不用说如何品鉴白酒了。德里克·桑德豪斯是一位在中国生活了近10年的烈酒咨询师,他的著作《白酒:中国烈酒必备指南》是为数不多的介绍白酒的书籍之一。桑德豪斯说:“向西方人推介白酒的努力还不够。”

  但白酒早已名声在外。即使没喝过白酒的人,也有朋友在去中国出差时有过整晚喝白酒的经历。他们用针管大小的玻璃杯喝酒,一口一杯,最后喝得大醉。

  红色农场是一家位于纽约上西区的餐厅。餐厅负责酒水的肖恩·陈(音)说:“在中国,喝白酒就像械斗。你会喜欢每个人脸上的反应。”

  报道称,在中国,白酒的品牌数以千计,从一美元一升的劣质白酒到数万美元一瓶的几十年陈酿,其口味和质量也各有不同。

  首都酒坊是一家提供白酒鸡尾酒的北京酒吧。酒吧老板威廉·艾斯勒说:“白酒只是中国所有烈酒的总称,像威士忌和朗姆酒一样,白酒也有许多种类。”

  报道称,尽管种类繁多,但所有种类的白酒都有一些共性,最重要的就是那股挥之不去的浓烈的麝香味。

  喜欢喝白酒的人说,白酒自身的味道(融合了奶酪、水果和甘草的味道)颇具吸引力。克里斯托弗·布赖尔·威廉斯在哈得孙谷经营着一家酒吧。他说:“白酒没有令人反感的味道,但它的味道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下有点儿奇怪。”威廉斯说,他正在考虑自己制作白酒。

  虽然白酒不会取代梅斯卡尔酒和黑麦威士忌成为人们去酒吧的首选烈酒,但喜欢它的人越来越多。坐在龙山小馆吧台的本·科利尔说,一次中国之行让他爱上了白酒。

  科利尔说:“我喜欢它的与众不同。它就是它。如果你真的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你绝对要试一试。”

  现在,许多在线零售商和大城市的酒行都销售白酒。

  安德鲁·王(音)是洛杉矶北京酒馆(Peking Tavern)的老板。他说,将白酒鸡尾酒列入酒单不是难事。他说:“这是你在其它地方找不到的东西。”北京酒馆有几款白酒饮品,包括用红星白酒和咖啡味甜酒调制而成的“北京咖啡”。

  现在,调酒师还没有做的(至少现在还没有做的)就是,推荐客人尝试纯白酒。安德森说:“偶尔有客人点纯白酒,但通常只是开个玩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