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绝美 死前必去的那些葡萄酒产区

来源:搜狐 2015-12-05 20:25:36


  如果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个葡萄酒产区,你会选择去哪儿?以下均是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的葡萄酒产区,一定能带给你一些灵感!

  法国:香槟葡萄园,酒庄,酒窖


  香槟地区的葡萄酒早在中世纪就声名远播,不过当时的香槟主要出产红葡萄酒。17世纪早期有一些香槟酒庄掌握了瓶中二次发酵技术,形成了今天香槟酒的雏形。通过当地人几个世纪的努力,香槟产区已经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葡萄园管理、葡萄酒酿造和销售模式。上月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把香槟区的葡萄园,酒庄,酒窖正式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坐落于Epernay香槟大道上的酩悦香槟酒窖

  Epernay小城是香槟区的中心,这里有着“全世界最奢华大道”之称的香槟大道,大道两旁坐落着巴黎之花、酩悦香槟等众多知名香槟酒庄。


  香槟葡萄园风光

  拜访香槟酒庄的最佳时间是夏秋两季。炎热的夏天白垩土制的酒窖里却非常凉爽,你会亲身感受到香槟地区“自然恩赐”的天然酒窖。秋天的采收季也是香槟葡萄园最美的季节,你大可不必担心酒庄因为采收无法接待:香槟地区的大酒庄一般都有专人接待,是法国葡萄酒旅游最成熟的地区。

  法国:勃艮第葡萄园


  位于勃艮地首府第戎南部的夜丘(C?te de Nuits)和伯恩丘(C?te de Beaune)被全世界葡萄酒爱好者誉为葡萄酒圣地。这片土地上不同地块的微气候差异造就了勃艮第葡萄酒风格的千变万化,再加上自中世纪以来就不断完善的葡萄园法律法规,成就了勃艮第在当今葡萄酒世界中的地位。


  如果想要深入了解勃艮第葡萄酒,当地著名的特级园之路(La Route Touristique des Grands Crus de Bourgogne)是最好的开始。在这里,你可以邂逅Chambertin(香贝天)、Clos de Vougeot(伏旧园)以及Romanée-Conti(罗曼尼康帝)等让人耳熟能详的葡萄园。

  法国:波尔多圣爱美隆


  圣爱美隆小镇

  波尔多是很多爱好者进入葡萄酒世界的第一站,圣埃美隆(Saint-Emilion)坐落于波尔多(Bordeaux)东北部35公里处,位于多尔多涅河的右岸。大约公元2世纪,罗马人就开始在这里种植葡萄。从11世纪开始,这里逐渐成为一个宗教重镇,修建了大量教堂、修道院和济贫院。


  白马酒庄

  今天的圣爱美隆,随处可见城堡令当地人引以为豪。一串串葡萄的背后,隐藏着一个人,一个家族的故事。著名的白马酒庄,飞卓酒庄,欧颂酒庄是圣埃美隆的优秀代表。

  法国:卢瓦尔河谷

  卢瓦尔河全长1005公里,是古高卢时期和罗马时期重要的交通枢纽,这条法国境内最长的河流造就了最杰出的文化景观。几个世纪以来,居住在这里的人们辛勤耕耘,留下了许多历史名镇及城堡。


  香波堡

  香波堡(Chateau de Chambord)是卢瓦尔河谷最著名、最壮观的城堡,是法国十六世纪国王佛朗索瓦一世的佳作。屋顶火焰式的哥特风格和意大利文艺复兴风格融为一体的设计征服了世界各地的游客。


  舍农索城堡

  舍农索城堡(Chateau de Chenonceau)经过一代又一代女主人的打理,成为卢瓦河谷所有古堡中最精致典雅最富浪漫气质的一座城堡。香波堡雄伟华丽,舍农索城堡纤巧柔情、精致秀丽,被当地居民封为一王一后。

  匈牙利:托卡伊


  托卡伊一直以来都是匈牙利的骄傲,匈牙利国歌中就有一句“你釀造的甘美的托卡伊美酒一滴滴地往下淌”的歌词。在十八世纪风靡欧洲各国宫廷,奥苏甜酒(Tokaji-Aszú)更是被誉为“王室之酒,酒中之王”。


  托卡伊酒窖

  位于匈牙利东北部的托卡伊产区(Tokaj)是全世界第一个原产地命名保护产区,地处连绵的青翠山脉,葡萄园占地5500公顷,秋季特有的雾气为贵腐菌的生长为酿造托卡伊的所需贵腐菌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十六世纪开始就闻名于世。二战之后,匈牙利处于前苏联统治下,葡萄酒的生产酿造装瓶全部归于国有,质量一落千丈。

  所幸1989年柏林墙倒下后,不少外国投资者进入这个产区,其中首个投资者就是皇家托卡伊酒庄,随后在1992年,法国安盛保险集团的子公司AXA Millesimes也入主了Disznoko酒庄,2009年著名的波尔多二级庄爱士图尔的庄主收购了历史名庄Oremus,随着外国资本的涌入,标志着托卡伊葡萄酒声名与品质的再度腾飞。

  葡萄牙:杜罗河上游地区


  杜罗河谷是葡萄牙佳酿的象征,是最具代表性的原产地,也是波特酒的起源地。杜罗河两岸遍布名庄和壮观的葡萄园,风景秀美。对于酒农来说这里的种植条件非常艰苦,陡峭的山坡不利于人类种植工作而片岩为主的地质不利于蓄水,一些葡萄藤的跟甚至拥有超过20米。

  意大利:皮埃蒙特葡萄园


  皮埃蒙特, 在意大利语里是山脚下的意思。实际上, 它正处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弓背的位置,形状象个马蹄从南到北同利古里亚大区, 法国, 瓦莱达奥斯塔大区以及瑞士交界。 如今, 皮埃蒙特大区是意大利高品质葡萄酒的主要产区, 其DOC和DOCG酒的产量比重位居意大利20个大区之首.


  皮埃蒙特大区的特色烹饪还享誉欧洲, 松露是这里常用的食材。 此外, 大蒜, 猪肉也各具风味。由十几种以上的原料做成的油炸拼盘和桃仁,杏仁, 鸡蛋, 糖用一种白葡萄酒浸过之后所烤出来的甜食, 用榛子和各种巧克力制成的蛋糕都是这里的特色食物。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