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非常值得一喝的白葡萄酒——摩泽尔、勃艮第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5-12-10 11:19:38

  谈起葡萄酒出现在人们脑海中往往是一杯鲜红的液体,晶莹剔透的酒杯,美味的食物,安静而优雅的餐厅,人们优雅的品鉴着杯中的美酒,但实际的葡萄酒消费中不一定是红葡萄酒作为主导。经常听人们说这款酒太涩了,这款酒太苦,其实欧美人也同样面临相同的问题,虽然他们对葡萄酒的苦与涩有一定的心理预期,但没事谁愿意吃“苦”呢?


  放眼全球,消费量最大的并不是红葡萄酒,而是在人们看来并没有那么“高大上”颜色透亮的白葡萄酒。白葡萄酒迎合了大量并不喜欢酸涩口感的葡萄酒消费者。那么白葡萄酒世界中蕴含了哪些风格典型的白葡萄酒产区呢?

  1. 德国—摩泽尔(Mosel)


  摩泽尔产区种植的最主要葡萄品种为雷司令(Riesling),这里地势陡峭,大量的板岩,土地贫瘠,气温寒凉,酿出的葡萄酒通常显得消瘦,但这正是这种风格让人流连忘返。这里的葡萄酒通常带有迷人的芬芳、丰富的萃取物、细腻的口感和精致的结构。同时,这里的葡萄酒即有干型又有甜型,搭配起中国菜来游刃有余,比如火辣的湘菜、川菜。被辣椒、麻椒、各种香料“拷打”的口腔在冰爽的白葡萄浸润下得到一定平复,较高的酸度可以中和碱性的辣椒素。而如果选用的是甜白葡萄酒,葡萄酒中富含的甜能有效遮盖并干扰辣味。风味方面,芳香型的雷司令是绝对不会被菜式中的香料味所覆盖,一口下肚仍能感受到口腔中回荡的芳香。

  2. 勃艮第—默尔索(Meursault)、夏山-蒙哈榭(Chassagne-Montrachet)、普利尼-蒙哈榭(Puligny-Montrachet)


  这里生产出大量精致的葡萄酒,酒体圆润,口感丰富,有时还带有明显的矿物味。而为世人所记住的是默尔索白葡萄酒中通常表现出的黄油和榛子香气。


  普利尼-蒙哈榭白葡萄酒拥有坚毅的酸度、略微消瘦的酒体和澎湃的花香。夏山-蒙哈谢白葡萄酒相比普利尼-蒙哈榭白葡萄酒略显肥美,带有更多的果香。这里的葡萄酒更多的适合搭配海鲜,比如扇贝、虾。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