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冬季养生必备:红酒炖苹果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5-12-10 11:20:27

  前不久,不少网友还在朋友圈吐槽“深圳第三次入冬失败”,然而,最近几天冷空气驾到,气温骤降,风吹雨漂,湿冷天气让人猝不及防。小编这就给大家送温暖,教你做一份保暖祛湿的甜品。

  红酒炖苹果


  原料:苹果1个、干红葡萄酒300ml

  做法:

  1. 苹果去皮切成瓣状。

  2. 将苹果块放入锅内,倒入红酒,使红酒没过苹果块。

  3. 用中火炖煮15分钟后关火。

  4. 静置浸泡2个小时,再次煮热即可饮用。

  小贴士:爱甜的朋友还可以加入适量冰糖或者蜂蜜再食用。

  许多朋友只知道红酒炖雪梨,却不知红酒炖苹果。其实,这道甜品一点都不简单。想知道它都有哪些功效吗?

  缓解痛经

  葡萄酒具有活血化淤的功效,而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B6对痛经就有治疗作用。饱受痛经折磨的女性适当饮用这款甜品可以疏通经络,缓解痛经。

  减轻体重

  研究表示,每升干红葡萄酒中含525卡路里,这个数据只相当于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而且饮用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个小时内全部消耗掉并且不会增加体重。另外,苹果的卡路里含量低到可以忽略不计。它还含有丰富的苹果酸,能有效地分解体内的脂肪。

  护肤美容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醇。这种超强抗氧化成分可以抗衰老,促进皮肤新陈代谢,淡化色素,帮助皮肤维持胶原蛋白的水平和水分含量,使肌肤弹性十足。而苹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果胶,常吃苹果可帮助消除雀斑、黑斑,保持皮肤细嫩红润。

  原来红酒炖苹果有那么多好处!爱美的你千万不要错过啦!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