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圣诞餐酒搭配终级指南

来源:红酒世界网 2015-12-11 19:58:09

  听说圣诞大餐跟美酒更配哦!当你准备火腿、火鸡、烤鹅或牛肋排这些圣诞餐桌常见的美食时,一定不能忘记准备与它们相配的葡萄酒。与亲友相聚庆节、共享美食佳酿,正是人生一大乐事啊!



  火腿配酒指南:

  不管是烘烤、烟熏还是蜜汁火腿,都适合与微甜的葡萄酒搭配。酒体轻盈、酒精度稍低、口感较甜的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火腿适宜与酒体较轻,单宁柔和、清新易饮的红葡萄酒搭配,如博若莱新酒(Beaujoloais Nouveau)、勃艮第(Burgundy)的黑皮诺(Pinot Noir)以及西班牙的丹魄(Tempranillo)等。


  与之搭配的红葡萄酒:博若莱新酒、黑皮诺、仙粉黛(Zinfandel)、丹魄

  与之搭配的白葡萄酒:雷司令、琼瑶浆(Gewurztraminer)

  火鸡配酒指南:

  火鸡本身是一款非常容易配酒的食物。然而,谁会单独吃一只平淡无味的火鸡呢!不往火鸡里加点香草、烤蔬菜等各种各样的配菜,你好意思说你在吃圣诞火鸡吗?所以,选择葡萄酒的时候,我们不得不考虑火鸡的烹调方法与风味。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正是我们为火鸡寻觅的那款葡萄酒。长相思具有独特的草本植物风味,与火鸡中的香草等配料相得益彰。


  与之搭配的红葡萄酒:黑皮诺、仙粉黛、西拉(Syrah)、博若莱新酒

  与之搭配的白葡萄酒:长相思、维欧尼(Viognier)、雷司令、琼瑶浆

  鸭肉配酒指南:

  鸭肉除了口感肥美,还带有一股独特的野味。所以,用法国传统产区的红葡萄酒来搭配就最合适不过了。不管鸭肉怎么烹煮,烘烤、熏制还是焖熟,配上产自勃艮第、波尔多(Bordeaux)和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红葡萄酒都堪称完美。当然,如果鸭肉是用果酱调味,那就不得不考虑用白葡萄酒去搭配了。琼瑶浆、雷司令和苏玳(Sauternes)都是果味丰富的葡萄酒,与用果酱调味的鸭肉搭配,准没错吧!


  与之搭配的红葡萄酒:仙粉黛、勃艮第红葡萄酒、丹魄

  与之搭配的白葡萄酒:琼瑶浆、苏玳甜酒

  牛肋排配酒指南:

  牛肋排可是最好搭配的菜肴。风格粗犷的加州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幽默诙谐的洛迪(Lodi)仙粉黛、质朴低调的西班牙丹魄、精致迷人的勃艮第黑皮诺以及来自意大利的巴罗洛(Barolo)和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都是它的“老相好”。不管是何种风格的红葡萄酒,都能与之匹配。当然,并没有明文规定说白葡萄酒不能配牛肋排,喜欢冒险的你也可以用酒体较为饱满的勃艮第霞多丽(Chardonnay)搭配牛肋排。


  与之搭配的红葡萄酒:赤霞珠、仙粉黛、西拉(Syrah)、丹魄、佳美娜(Carmenere)、马尔贝克(Malbec)、梅洛、巴罗洛、巴巴莱斯科、波尔多混酿以及罗讷河谷混酿。

  其它食物配酒指南:


  作为美食爱好者,除了传统的圣诞大餐,你肯定还会尝试具有地方特色的菜肴。别说小编不提醒你,雷司令、琼瑶浆以及芳香浓郁的维欧尼适合搭配带有亚洲香料的菜肴。加强葡萄酒如波特(Port)和马德拉(Madeira)适合与欧式甜食搭配。值得一提的是,在进行餐酒搭配的时候,除了口味,你还需要考虑食物的口感、所用的香料以及调味的酱料等方面。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