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食品鉴别

如何鉴别蘑菇的优劣

来源:中国食品监督网 2015-11-18 20:03:30

 

 蘑菇是食用菌中的一大类,它分为野生蕈和人工培植蕈两类。野生蘑菇种类较多,因生长地理环境、气候条件不同,形态和种类也有所不同。人工培植蘑菇的种类日渐增多,市场上深受欢迎的有金针菇、香菇、平菇等。

  良质食用菌菇———具有正常食用菌菇的商品外形,色泽与其品种相适应,气味正常,无异味,品种单纯,大小一致,不得混杂有非食用菌、腐败变质和虫蛀菌株。

  次质食用菌菇———具有正常食用菌菇的商品外形,色泽与其品种相适应,气味正常,品种不纯、大小不一致,混杂有其他品种,蕈盖或蕈柄有虫蛀痕迹。

  劣质食用菌菇———不具备正常食用菌菇的商品外形或者食用菌菇的商品外形有严重缺陷,色泽与其相应品种不一致,品种不纯,混有非食用菌以及腐败变质,虫蛀等菌体,甚至有掺杂的菌株、菌柄、菌盖等物,碎乱不堪,并有杂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