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食品鉴别

一闻四看 五招教你辨别毒豆芽

来源:中国农业网 2016-03-31 11:11:36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千万不要吃外面的豆芽菜,都是毒药水浸出来的”妈妈常这样告诫我们。但是爽口的豆芽菜,叫我们如何舍弃呢?那就买回家自己做!

  根据这五招来购买豆芽,一定不会错了。

  一闻豆芽上的气味:健康的豆芽闻起来很清爽,而有“尿素”味道的豆芽是不正常的。

  二看豆芽身:自然培育的豆芽芽身挺直稍细,芽脚不软、脆嫩、光泽白,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芽身粗壮发水,色泽灰白。

  三看豆芽根:自然培育的豆芽,根须发育良好,无烂根、烂尖现象,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根短、少根或无根。

  四看豆粒:自然培育的豆芽,豆粒正常,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豆粒发蓝。

  五看水分:要把豆芽掐开看,健康的豆芽水分比较大。

  购买豆芽时,可以试试以上方法哦!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