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碧螺春和毛尖的区别

来源:粮油调味品招商网 2016-03-19 20:08:11

  碧螺春和毛尖都排列在中国十大名茶之中,那么碧螺春和毛尖有什么不同呢?碧螺春和毛尖的区别在哪里?下面由小编向大家详细介绍。


  碧螺春和毛尖的区别

  外形上的区别

  碧螺春是卷曲似螺,毛尖是条索状。

  口感上的区别

  毛尖香气高雅、清新。味道鲜爽、醇香、回甘。冲后香高长久。

  碧螺春有特殊浓烈的芳香,即具有花果香味。泡开后滋味鲜醇、汤色嫩绿整齐,幼芽初展,芽大叶小。我们苏州正大方圆农茶网提供最正宗的洞庭碧螺春茶叶


  功效上的区别

  碧螺春的功效

  1、振奋精神,消除疲劳

  碧螺春的咖啡碱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帮助人们振奋精神、增进思维、消除疲劳、提高效率。

  2、利尿,消除水肿

  碧螺春的咖啡碱和茶碱具有利尿作用,用于治疗水肿、水滞瘤。

  3、促进血液循环,止咳化痰

  碧螺春中的咖啡碱具有强心、解痉、松弛平滑肌的功效,能解除支气管痉挛,促进血液循环,是治疗支气管哮喘、止咳化痰、心肌梗塞的良好辅助药物。

  4、活血化瘀,预防动脉硬化

  碧螺春中的茶多酚和维生素c都有活血化瘀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所以经常饮茶的人当中,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率较低。

  5、抗菌消炎、预防口腔发炎

  碧螺春中的茶多酚和鞣酸作用于细菌,能凝固细菌的蛋白质将细菌杀死。可用于治疗肠道疾病,如霍乱、伤寒、痢疾、肠炎等。皮肤生疮、溃烂流脓外伤破了皮,用浓茶冲洗患处,有消炎杀菌作用。口腔发炎、溃烂、咽喉肿痛,用茶叶来治疗,也有一定疗效。

  6、减肥,预防高脂肪高血压

  碧螺春中的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和芳香类物质等多种化合物,能调节脂肪代谢,特别是乌龙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茶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所以饮茶能减肥。

  7、预防龋齿,牙齿健康洁白

  碧螺春中含有氟,氟离子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能变成一种较为难溶于酸的“氟磷灰石”,就象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提高了牙齿防酸抗龋能力。

  毛尖茶未经发酵,含有较多的茶多酚,茶多酚能抑制体内细菌的发展,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起到抗癌症的功效。对于癌症的防治有很大的好处,研究表明常喝毛尖比不喝毛尖的患癌几率高达50以上。

  毛尖的功效

  1.毛尖茶有抗衰老的功效

  毛尖内含有的茶多酚能清除使人体衰老的自由基。减少不饱和脂肪酸脂肪酸的氧化,从而达到抗衰老的功效。

  2.毛尖内有美白的功效

  毛尖的维生素C本身有美白的作用,类黄酮能增加维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夏天饮用有美白的作用

  3.毛尖有减肥的功效

  茶多酚能减少体内血脂的含量,鞣酸能增加胃液的分泌,增加脂肪的分解能力。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

  4.毛尖有提神的作用

  毛尖内含有较多的咖啡碱能刺激中枢神经,增加思维,消除困意,从而达到替身的功效,失眠多梦或者是老年人,胃病患者不宜饮用毛尖。

  5.毛尖有抗辐射的作用

  茶多酚及其氧化产物具有吸收放射性物质锶90和钴60毒害的能力。对因放射辐射而引起的白血球减少症治疗效果更好。适合经常使用电脑工作和手机的人群饮用毛尖茶。


  以上内容就是对碧螺春和毛尖的区别的介绍。大家可以通过上文的介绍来区别碧螺春和毛尖。希望小编介绍的信息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