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龙井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来源:美厨邦网 2016-03-19 20:33:03


  龙井茶是盛产于杭州西湖,未经发酵是绿茶中的一种,中国众多茶客钟爱于西湖龙井,龙井茶的历史悠久,很久以前就有对龙井茶的记录,乾隆下江南的时候多次记载对龙井茶的喜爱,并且把西湖龙井封为御茶龙井茶是中国有名的茶种之一,冲泡出来的龙井茶水清淡颜色嫩绿草色,味道清香。连皇帝都如此欢喜的茶那么龙井茶的功效个作用有那些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龙井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兴奋作用

  龙井茶里的咖啡碱能刺激脑神经,使其不容易疲劳,起到提神养精的功效,可以有效地防止人们在春困夏乏的时候容易打瞌睡影响精神。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对于我们中枢神经的健康是有利的,可以作为一种提神用的选择哦。

  喝茶的人一般不容易高血压,因为茶叶中的茶多酚能有效的抑制心脏病和高血压的发病率预防动脉硬化所以一般老年人都很喜欢喝茶品茶之道,并在其中享受乐趣。可以获得身体上的健康以及心理上的静谧闲适,有助于身心健康,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3利尿作用

  饮用龙井茶用来每天补充所需水分饮茶是很不错的选择,这主要是因为龙井茶叶中的有益成分能促进尿液的产生,有助于排除毒素,将体内的废水废气排出体外。可以起到在人体中促进我们新陈代谢的作用,特别是对于小便困难的患者来说,饮用龙井茶是绝佳的选择。

  西湖龙井茶的正确泡法。

  龙井茶外形扁平挺直,大小长短匀齐,象一片片兰花瓣,色泽嫩绿或翠绿,鲜艳有光,香气清高鲜爽,滋味甘甜,有新鲜橄榄的回味。冲泡龙井茶时取一玻璃杯,泡茶时先将85℃--90℃的沸水冲如洗净的茶杯里,然后投入茶叶,稍许,只见朵朵茶芽袅袅浮起,一旗一枪,交错相映,好比出水芙蓉,俏嫩可人。茶汤碧绿,香气清高,滋味甘醇,实乃茶之神品。

  温馨提醒:品尝高级龙井茶时,多用玻璃杯,85度左右的开水进行冲泡。冲泡后芽叶一旗一枪,簇之杯中交错相应,芽叶沉浮中,如少女轻舞。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