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桔子皮泡茶有哪些作用

来源:美厨邦网 2016-03-19 20:35:07


  桔子是冬季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人们在吃桔子时会产生大量的桔子皮,多数人会把它们扔掉,其实桔子皮是一种功效很多的物质,大家可以用它来泡茶喝,对身体有多种好处。如果你对桔子皮泡茶的作用还不了解,可以看先看看小编对此做的专门介绍,看过以后就会明白用桔子皮泡茶对身体有哪些好处了。

  桔子皮泡茶的作用

  1、桔子皮泡茶可以开胃

  桔子皮中有一些酸性成分,它泡茶饮用以后能加快人体消化液的分泌,起到健胃消食的功效,同时也能让茶水中有一种淡淡的桔子香气,味道特别诱人。


  2、桔子皮泡茶可补充维生素

  桔子皮泡茶饮用可以为人类的身体补充多种维生素,桔子皮中有多种维生素存在,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高,人们饮用桔子泡制的茶水以后,就能把这些维生素吸收,减少人体维生素缺乏引起的多种病症。

  3、桔子皮泡茶可以化痰

  桔子皮晒干以后就是一种中药材,名为陈皮,用它来泡水喝可以起到清肺化痰的作用,对人类的咳嗽痰多等症状有明显的缓解作用,另外用桔子皮泡水喝,还能去除口腔中的异味,起到清新口气的作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