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喝柚子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来源:美厨邦网 2016-03-19 20:48:37


  柚子茶是一种从韩国传入我国的一种养生饮品。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种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吧。

  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1.柚子茶的药性

  中医认为柚子茶是一种味酸、性寒,有行气和消食作用的一种保键茶。

  2.柚子茶的功效

  1)柚子茶可以除痰,同时也可以解酒毒、镇痛等作用,韩国人都是用蜂蜜和柚子一起制作成柚子茶是很光划的,柚子茶的营养特别的丰富,风味很好,有很好的减肥作用,所以说很多想要瘦身的人都可以多吃柚子茶。

  2)柚子茶是用糖制作用成的,所以说很多糖尿病人是不适合如果是给老年人吃的柚子茶,可以减少一些糖份,柚子茶还有很好的去斑美白的作用,因为柚子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这些都是可以深入到皮肤的深层。


  4)可以清除皮肤的深层脏污,也可以阻止脸部色斑的形成,从而起到了美容护肤的作用,所以说吃柚子茶来美白是特别不错的。

  5)同时柚子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这样就可以可以促进新陈代把很多毒素排出来,有很好的整肠作用,柚子茶也可以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

  柚子茶的做法


  食材: 1个柚子、适量冰糖、适量蜂蜜

  做法:

  1)柚子在热水中浸泡约10分钟左右,柚子表皮封有一层蜡,所以我们要用食用盐在柚子上轻轻搓揉,使表皮更加干净

  2)将柚子皮剥开刮去里面的白瓤

  3)刮成薄片的柚子皮改刀切成细丝

  4)柚子瓤去掉外层薄膜和籽,然后剥成碎块

  5)锅内放入适量冰糖,熬化后放入切好的柚子皮煮大约10分钟,让它充分吸收冰糖水的甜味

  6)待柚子皮煮到半透明就可以放入柚子瓤了

  7)柚子茶的颜色就会由白色变为黄色

  8)待水分耗干即可关火

  9)放凉之后然后加入适量蜂蜜

  10)等到想吃的时候,舀一勺,开水冲下就行了。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