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桂花茶的材料,桂花茶的做法步骤

来源:美厨邦网 2016-03-19 20:50:52


  香气诱人的桂花茶是许多人的最爱,这种茶品不但味道诱人,还具有出色以的养生功效,只是平时大家饮用桂花茶大多是购买的成品,饮用起来也不方便,经济消费也比较高,其实桂花茶大家在家中就可以自己制作,一会小编会把桂花茶的材料和做法步骤写出来,喜欢品茶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桂花茶的材料和做法步步骤

  桂花茶的材料

  大家制作桂花材时需要准备干桂花和适量的冰糖以及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子。这个瓶子在使用以前一定要消毒,然后再晾干。


  桂花茶的制作步骤

  1、大家在制作桂花茶时,需要在碗中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加入一部分冰糖,把碗放在微波炉中加热,过三分钟取出搅拌,如果冰糖化开,就加入新的冰糖,如果没有化开就继续放入微波加热,来回重复同样的步骤,一直到冰糖和水分变成糖浆为止,而且糖浆的质地还不能太稀。

  2、在消毒以后的玻璃瓶子中先放入一层干的桂花我,然后倒入煮好的糖浆,糖浆盖住桂花后就要再放一层桂花,也就是桂花和糖浆交替放入,直到全部放完,如果感觉不均匀还可以用勺子调和一下。

  3、调匀以后就可以密封起到放入冰箱进行冷藏了,冷藏两到三天以后,就可以取出食用,食用时可以取出二到三勺用温开水调匀,直接饮用就可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