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首届峨眉山春茶交易会开幕 外省茶商购茶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 2016-03-19 21:35:58


  张彤宣布开幕

  四川新闻网乐山3月18日讯(袁亨 记者 李薪 李春雨)3月18日,首届峨眉山春茶交易会在峨眉山市大西南茶叶市场举行,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宣布交易会开幕。在上午的交易会上,来自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十余个省市的茶商们纷纷赶到峨眉山交易会,采购今年新鲜上市的春茶。

  来自浙江的茶商许正友几天前就赶到了峨眉山市,这已经是他连续三年为采购春茶而来。在交易会上,许正友连续出手,十几分钟内就买下了近百斤竹叶青茶叶,许正友告诉记者:“这边的茶叶性价比高,价格相比江浙一带有优势,我这次准备购买一万斤左右的茶叶回江浙销售。”


  各地茶商选购茶叶

  据悉,本次交易会吸引了江苏、浙江、安徽、山西、山东、北京、天津、四川和乐山本地的茶商、茶企代表200余人参加采购,交易会现场一片火热。峨眉山本地茶商彭志军在开市仅10分钟后就将自己带来的六十斤安吉白茶售卖一空。“卖这么快还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今年的外地客商来的比前两年多,而且购买意愿非常足。”彭志军说。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新鲜上市的新茶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在交易会上在表示,乐山市茶叶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和产业化都居全省前列,是建设川茶产业强省、建成千亿茶产业的主力军。举办首届峨眉山春茶交易会对活跃茶叶市场、提高“峨眉山茶”知名度、助推产业持续快速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峨眉山市已拥有竹叶青、峨眉雪芽、仙芝竹尖、天然有机茶、峨眉红茶等20多个知名品牌,其中3个中国驰名商标, “峨眉山茶”品牌通过国家地理标识保护产品认证。峨眉山市成为四川省首批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基地强县,被联合国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授予“中国绿茶之都”。 截至2015年,峨眉山市茶园种植面积20.5万亩,茶叶产量19200吨,茶叶产值6.43亿元;建成了9.9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和9个万亩茶叶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拥有茶叶加工、销售企业450余家,规模加工企业15家,已形成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8家,建成了36家茶叶专合组织。

  据介绍,大西南茶叶市场占地面积48亩,每年春茶上市的时候,来自浙江、上海、福建等10多个省的茶商纷纷云集于此,形成购销两旺的热闹场景。据了解,大西南茶叶市场日销售鲜茶3万多斤,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茶叶集散地。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