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白茶的功效与作用,白茶的禁忌是什么

来源:美厨邦 2016-03-21 15:53:21


  很多人提起白茶还是很陌生的,白茶和红茶绿茶一样是中国六大茶类之一,白茶盛产于中国福建地区,因为白茶冲泡的茶水颜色犹如霜雪,所以命名为白茶。白茶在我国的历史是非常悠久的,那么关于白茶的饮用有什么需要关注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白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1 保护牙齿的功效

  白茶茶叶中富含多种氨基酸,氟含量较高,对于蛀牙的形成有抑制作用。并且可以坚固牙齿让你的牙齿以及牙龈变得更加健康,让爱美的你不仅拥有美丽的容颜,更加使得你拥有一口亮白好牙齿,可以回报给众人一个灿烂而美好的微笑,让你笑的更加自然大方。

  2 防癌抗癌作用

  白茶中的有益成分可以预防多种细菌的感染及其生长从而增强人体抵抗力,白茶中含有的茶多酚和脂多糖能促进人体体内胰岛素的合成作用,对预防某些早期的癌症有显著地作用,在谈癌色变的今天,显然是具有很好的意义的,所以白茶也是人们最钟爱的一种茶品之一。


  3 饮茶禁忌

  物极必反对于饮白茶也是如此,所以白茶对与老年人是不可以多喝的,喝多反而起不到保健的作用。白茶属于凉性饮品,体质虚寒的人也不可以饮用过多,不可空腹饮用否如果在空腹的状态下饮用白茶,则容易产生胃痛,对肠胃道的健康不利,有损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