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黄茶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来源:美厨邦 2016-03-18 16:10:55


  黄茶是中国六大茶品的一种,它是因为杀青和揉捻以后干燥不足,让叶子变黄而产生出的一种茶叶,这种茶叶按叶的老嫩还可以分为黄小茶和黄大茶两种,是中国生产历史悠久的一种茶叶,早在中国古代唐朝年间黄茶就是皇家的专用茶品。黄茶不但茶香浓郁,还有多种养生和保健功效存在,想增加对黄茶的了解和认识,可以随我看看它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有哪些。

  黄茶的功效与作用

  1、黄茶可促进消化增加食欲

  黄茶是一种独特的沤茶,它在沤制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消化酶类,这些酶类对人们的脾胃有很胆显的作用,可以减少人类消化不良以及食欲不振等多种不良症状的出现


  2、黄茶可消除脂肪可减肥

  黄茶进入人体以后可以进入人体的脂肪细胞,让脂肪在消化酶的作用下加快代谢,起到消除脂肪的作用,对人类的肥胖有明显的缓解作用,经常饮用可以保持身材的苗条,起到减肥的作用。


  3、黄茶可防癌消炎和杀菌

  黄茶中有大量的茶多酚存在,另外还有多种氨基酸和可溶糖以及多种维生素存在,这些成分都是人体细胞代谢的必须物质,人体吸收以后可以加快细胞的代谢,减少细胞癌变的发生,另外黄茶中有大量的天然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消除人体中的多种病毒与细菌,能起到预防和抵抗多种细菌性疾病的作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